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女子分享“生财大计”给闺蜜 几个月时间骗走对方200万
08-19 16:12:1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想从朋友处借钱,又怕被拒,某银行离职女员工龚某向朋友丁女士隐瞒离职情况,并编造称自己银行内部有人脉,可以购买存款合同来获得高额收益,涉案金额高达200余万元。今(19)日,两江新区公安分局发布消息称,该辖区金山派出所民警已将犯罪嫌疑人龚某抓获。

因为缺钱,她把主意打到闺蜜头上

今年28岁的龚某是重庆市巫山县人,大学毕业后一直在红旗河沟附近的一家银行上班,2017年8月辞职回家。

回家后,龚某与人合伙开了一家母婴生活馆,然而生意一直处于亏损状态,为了维持日常经营,龚某只能借钱经营。

她先想到了自己的老同学兼好朋友丁女士,可开口就是好几万的事情,龚某担心朋友不同意。于是,龚某趁丁女士还不知道自己已从银行辞职的情况下,编造称自己银行内部有人脉,以购买银行存款合同获得高额收益作为幌子,让丁女士以投资的形式主动将钱汇存到自己账户上。

生财大计,投资“银行”稳赚不赔

想好策略后,龚某主动找到丁女士,将“生财大计”分享给对方:“我们银行有个新政策,对你们这种有闲钱的家庭很划得来,这种投资稳赚不赔。”“我认识人,直接就可以操作……从中赚取差价,收益可达10%-20%左右。”

眼见收益颇丰,又是老熟人推荐,丁女士深信不疑,之后一年时间,丁女士只要一接到龚某的“内部消息”:即将有多少万钱的存款合同到期,可以进行操作。丁女士都会想办法把合同所需金额全部转给龚某。

为了不被发现,龚某则每个月按约定时间,将本金及10%-20%不等的收益转给丁女士。丁女士“投资”的全部钱款,除部分作为本金和收益回付给了丁女士以外,其余全部已经被龚某挪作它用。

和盘托出,骗走好姐妹200多万元

“资金池”维持仅一年时间,就开始出现龚某支付不起丁女士前期的本金及收益的情况。龚某不得不又一次提出让丁女士购买另外一个更大的合同。

可事与愿违,没多久,丁女士家中有事急需用钱,多次催促龚某均未果。眼见无计可施,龚某不得不和盘托出自己的全部骗局。

经查,银行并没有“倒卖存款合同获利”的投资项目,一切皆为龚某虚构。

龚某平日出手大方,喜欢到处旅游和购买奢侈品,为了满足日常花销和生意周转,铤而走险从自己的好姐妹下手,涉案金额共计200余万元。

目前,龚某因涉嫌诈骗已被两江新区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