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公交车上的动人一幕:两驾驶员接力护送盲爷爷 乘客也主动来扶
08-19 15:55:38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对于盲人来说,独自乘坐公交出行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今(19)日,在重庆公交158路车上,两名公交司机就接力搀扶一名盲人老大爷乘车,画面很暖心。

今日上午9时40分许,公交158路城南家园花红路起点站,一位老大爷拄着盲杖,独自摸索着前行。

“老人家,你要坐公交吗?”正在待班的158路驾驶员唐波见状,立即上前询问。

据了解,老人住在城南家园公租房,当时是想乘车到南坪办事。了解情况后,唐波扶着老人前往即将发班的158路车上。此时,在车上等候发车的驾驶员蒙勇也发现了老人,他忙打开后车门,让唐波扶着老人从后门上车,少走一点路。

上车后,唐波把老人送到座位上后才离开。而蒙勇也对老人特别留意,询问了其下车地点。

当车到达南坪协信城站时,蒙勇起身,准备去搀扶老人下车。

从车上监控视频可以看到,到站后,老人起身,打算摸索着下车。一旁有乘客发现老人的情况后,主动上前搀扶。此时,蒙勇也跑下车,提前到后门等候,把老人搀扶上人行道后,蒙勇才返回驾驶室。

据了解,帮扶老人的驾驶员唐波、蒙勇开公交都已7年。“作为公交驾驶员,为乘客出行服好务,是我们该做的。”唐波说。

记者 刘艳

原标题:我们是你的眼!盲人乘公交 两驾驶员接力护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