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轨道国博中心站扩能改造项目完成 最多可启用40个出站通道
08-19 11:39:5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智博会开幕在即,轨道交通6号线国博中心站又将迎来客流高峰。8月19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交通开投集团获悉,此前开展的国博中心站改造工作现已全部完成,站点运营安全得到进一步提升。

重庆交通开投集团通过总结去年智博会期间群众出行经验,深入开展国博中心站改造方案,逐步推进了此次扩能改造项目。

目前,国博中心站新增8台出站闸机,并完成了对现有6台进站闸机改为双向闸机的改造工作。此举相当于增加14个出站通道,高峰时段最多可以启用40个出站通道,通行能力可提升约53.8%。

同时,通过采用固定式与活动式栏杆相结合的方式,根据客流情况调整乘客的走行路径,满足客运组织需求。为确保进站旅客更加快捷通过安检,国博中心站将原有2台安检的基础上,再增加1台安检机,提高乘客通过安检效率。

此外,重庆交通开投集团对国博中心站、悦来站3个出入口均增设了雨棚,方便市民进出站。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