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短信一响,一看,一操作,27岁小伙背上几千元贷款
08-18 08:23:59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因为一条短信,27岁的小李背上了几千块钱的贷款,这利息之高,让小李觉得自己遭遇了套路贷。

8月12号下午的五点钟左右,小李做完最后的工作准备下班。此时,一旁的手机收到了一条短信,引起了他的注意。

难道是哪家公司回馈客户大酬宾吗?可光凭一条短信也不知道怎么领取这一万呢!别慌,人家可真是急客户所急,想用户所想。正当小李无从下手时,又来了一条链接短信。根据链接下载的是一款叫花月钱包的APP,此时的小李,为了证实是否真的有一万块钱,渐渐掉进了陷阱里。

这款APP并非一个正规软件,在小李使用的苹果手机软件商店里无法找到,必须通过上网下载,而且要绕过手机的安全信任才能安装。手机被卡住,小李以为是死机,也就没有再理会了。20分钟后,他又收到了一条短信,内容是刚刚申请的贷款已经通过,银行也有提示,收到转入的一笔钱。

再次进入花月钱包,小李发现,虽然银行卡里收到了两千二百元,但手机APP却显示,4天内必须还款3500,一进一出,白白就损失了一千多元。至于这笔债务的贷款额度是多少,利息又是多少,需要多少期还清,小李说,自己根本不知道。

小李说,从自己的经历来看,花月钱包就是一款贷款app,只要填写了资料就会被强行贷款。而对方所设的局,就是利用了大家的贪念。

随后,小李在网上查了一下,果然有很多反映花月钱包强行贷款、利息过高的遭遇者。目前小李已经联合这些受害者一同向公安机关报了警。

那么,什么叫714呢?记者也查询了一下,所谓714高炮贷,指的是那些期限为7天或者14天的高利息网络贷款,其包含了高额砍头息及逾期费用。利息方面年化利率基本上都超过了百分之一千五。而这种高利贷,是国家明令禁止的违法行为。

你看,你以为是馅饼,到头来掉进了别人设的陷阱。要想不被这些高利贷套路,给大家总结三点。第一,别去相信意外中奖这些老套骗局。第二自己的身份信息,银行卡号、验证号码别乱填。第三是最重要的,管住自己的贪念。

记者 赖力力 魏思超

原标题:天上哪会掉“馅饼” 掉的只会是“陷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