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特产传说(157)丨荣昌黄凉粉:除了常见的佐料 必须还要加入一味荣昌人自己研究的调料
08-18 07:59:33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荣昌城区里面,卖黄凉粉的小店就多达上百家。作为荣昌人的编导小姐姐带我们去的是她从小就一直在吃的“胖姐凉粉”。

胖姐,本名赵德华。减肥成功后的她已经算不上胖,但胖姐这个名号早已跟她的凉粉融为一体。

凉粉是汉族传统特色小吃。不过胖姐告诉我们,荣昌的黄凉粉独树一帜:首先将未经过滤的豌豆细粉与豌豆白淀粉按一定比例调和,加入适量清水,不断搅拌,使之成糊状,且无明显颗粒。

然后将清水烧开,然后将调好的碗豆浆均匀倒入锅中,并快速搅拌。

持续的搅拌半个小时后,空气里弥漫着豌豆特有的清香。此刻,碗豆浆已经熟透,需得快速将热腾腾的豌豆浆倒入容器之中。

凉粉、凉粉,需要凉透之后,才能品尝到它独特的风味。待黄凉粉慢慢冷却凝固,便可以准备佐料了。

辣椒、花椒、香葱……这是荣昌黄凉粉最为常见的佐料,但要制作正宗的黄凉粉,必须加入荣昌人自己研究的调料——盐芡。

盐芡的制作很简单:将开水烧开,倒入适量的盐和淀粉,迅速搅拌。粘稠的盐芡,使得辣椒葱姜等佐料均匀地附着在凉粉上,滋味深入肌理。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魏俊雅 刘川莹 易莹 刘建国

原标题:今夏最热天 您确定不来上一碗黄凉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