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被处罚两次仍无证行医? 当事人:我要不是医生,为什会穿白大褂?
08-16 23:12:39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市民肖先生说,南岸区的重庆巨同中西医结合门诊部的一位工作人员,没有取得医师资格,却一直在给病人开处方。因为无证行医,这位工作人员已被当地卫生执法部门处罚过两回了。真有这样的事情? 

肖先生向记者出示了相关资料,其中有这家门诊部的宣传资料。当中就介绍这位陈享辉“陈院长”为主治医生。另外两份,则是南岸区卫生计生执法局给市民的回复文件。其中一份是2016年发出的。这份回复当中说,陈享辉没有取得医师资格,已经给予当事人罚款5000元的处罚,并且责令其停止相关诊疗活动。

可从南岸区卫生计生执法局的另一份回复文件可以看出,2017年,这位陈享辉仍在行医,并且再一次被人举报。这一次,被罚款2万元。

肖先生说,现在已经是2019年了。因为非法行医而被被处罚过两回的陈医生,依然在诊所里,给人看病和开处方。

肖先生说,他之所以知道这么多,是因为以前在这家诊所工作过,并且和陈享辉之间存在私人纠纷。但肖先生一再表示,他所反映的情况绝对真实,并非捏造。他认为,无证行医骗取病人钱财,也不顾病人生命安全,危害极大。

今(16)天上午,记者以病人的身份,来到了这家诊所。诊所内挂满了称赞这位陈院长医术高超的锦旗。当记者表示,自己肠胃和腰部不适的时候,这位陈院长简单问了几句过后,就开具了处方,说记者腰部需要针灸,拔罐和输液。

陈院长让记者在处方签上写上名字,随后开具了处方签。只不过写得是龙凤凤舞,一个字都认不出来。随后,他亲手把处方签拿到了收费室。记者询问后,他说开具的是西米替丁、奥美拉唑、阿米卡星、替硝唑等药物用于输液。同时还要腰椎扎针、药膏、穴位介入、拔罐等。

这位陈院长噼里啪啦开了一大堆药物。记者随即问起了医师资格的问题。而对方回答,“我要不是医生,为什会穿白大褂?为什么还有病人来找我看?”

这位陈院长始终没有出事相关的执业证书。记者随后表明身份,陪同肖先生一起,再次来到了这家门诊部。见到肖先生之后,陈院长顿时就有些激动,差点产生了肢体冲突。在劝解下,肖先生出了诊所。而当记者问这位陈院长,他是否具有医师执业资格,是否因为无证行医被处罚过两次这些问题时,对方都没有回答。

采访中,记者再次登录了国家卫健委官方网站进行了查询,没能查到陈享辉的医师注册信息。肖先生也再一次来到了南岸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举报了这一情况。工作人员表示,接下来他们会对相关情况展开调查和处理。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谭博治

原标题:无证行医屡遭查处 为何依旧未能整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