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八年来坚持给交巡警送绿豆汤 今天“绿豆汤爷爷”又来了
08-16 16:05:4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天(16日)上午,北碚交巡警支队大厅熙熙攘攘,人头攒动,“绿豆汤爷爷”又在最炎热的日子里准时出现在这里,为民警送上亲手熬制的绿豆汤。

今天上午,北碚交巡警支队,“绿豆汤爷爷”(3170865)-20190816161109.jpg

“绿豆汤爷爷”姓张,是河南人,已近80岁高龄。今年是张爷爷坚持为北碚交巡警支队的民警送绿豆汤的第八个年头。他说:“今年热得迟了些,我也来得晚了些,我年龄大了,不能为你们做些什么。来小伙子,来喝一杯绿豆汤吧,都是我亲手熬的,降降暑,解解热,你们可一定要注意身体啊!”

今天上午,北碚交巡警支队,“绿豆汤爷爷”(3170863)-20190816161039.jpg

民警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每年一到最热的那几天,张爷爷就会送绿豆汤来慰问他们。最初,民警以为老人只是偶然地送一两次,可如今张爷爷已经坚持了8年。民警在和张爷爷聊天中得知,老人虽然老家在河南,但已在重庆生活了多年,现居住在北碚城北团山堡社区附近。张爷爷每次来交巡警支队送绿豆汤,都要自己带着锅和纸杯,乘坐公交车来,这让民警们很是感动。

今天上午,张爷爷看着民警们把绿豆汤喝完,欣慰地带着空锅离开了,民警们把他送到了公交车站。

民警们说,在他们看来,张爷爷给他们送来的,不只是一杯绿豆汤,更是群众的信任与支持。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