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世警会两江新区神枪手夺冠
08-16 15:02: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图片20190816150149_副本.jpg

△日常训练中侯卫林

8月15日,第十八届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射击比赛落下帷幕。重庆两江新区公安分局民警侯卫林、孙杨勇夺50米小口径步枪3*20(大师级)个人赛冠、亚军,还获得该项目团体亚军以及50米小口径步枪卧射60发子弹(大师级)团体亚军、10米气步枪60发子弹(大师级)团体季军的优异成绩。

QQ图片20190816150212.jpg

△50米小口径步枪3*20(大师级)个人赛冠军侯卫林

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以下简称世警会)是一项世界范围内的体育赛事,素有警察消防员奥运会之称,每两年举行一次。本届中国·成都2019年第十八届世警会于8月8日-18日在成都市9个区(市)县的近30个场馆举行,这是该赛事首次在亚洲举办。

神枪手身经百战获荣誉无数

QQ图片20190816150216.jpg

△侯卫林参加泛西南公安特警大比武

获得50米小口径步枪3*20(大师级)个人冠军的侯卫林,来自两江新区公安分局特警支队。

2011年,侯卫林通过招录,进入重庆市公安局特警总队突击队担任狙击手,2015年由特警总队调入两江新区特警支队。专业运动员出身的他,2003年入选辽宁省射击队,在运动生涯中取得3次全国射击锦标赛冠军,获得国家级运动健将称号。

从警以后,侯卫林发挥专业特长,刻苦训练,参加多项国际大赛,获得了2012年泛西南公安特警大比武狙击个人第三名,2016年全国特警大比武狙击个人第二名;同年被公安部抽调赴俄罗斯参加第十一届俄罗斯国际狙击手军警大赛。

由于成绩突出,侯卫林先后荣获个人三等功1次,嘉奖5次。

两个月集训拼得腰间盘突出

△三姿训练中侯卫林

为了赛出好成绩,侯卫林在两个月的集训中非常用功。由于立姿动作要求腰部坐实,才能提高射击精度,为此他每天反复练习,时间久了,腰椎就容易受损。

两个月下来,侯卫林腰间盘3.4.5.6节都出现突出的状况,直接导致颈基底动脉血流速度减低,会在比赛中产生头痛头昏的情况。

拿下中国警察射击首金

QQ图片20190816150651.jpg

△比赛现场

侯卫林说,50米小口径步枪3*20决赛采取三种射击姿势,跪姿20发子弹,卧姿20发子弹,立姿20发子弹,加起来算总成绩。

跪姿比赛中,由于天气热,风较大,成绩不是很理想。在卧姿比赛中,侯卫林调整心态,将比分慢慢追赶上来,排在前三名。

最关键的立姿比赛中,侯卫林射击的时候感觉腰椎不适,腰坐不实,但他强忍疼痛,时刻没有放弃,每一次举枪、瞄准、射击,对于他来说都是一种煎熬。

最终,侯卫林凭借坚强的毅力、过硬的素质,获得中国警察在本次世警会射击项目的首枚金牌。

比赛中,侯卫林的战友,来自两江新区公安分局金山派出所的孙杨获得50米小口径步枪3*20(大师级)个人亚军。

QQ图片20190816150124.jpg

△50米小口径步枪3*20(大师级)个人赛亚军孙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