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8分钟生死救援!老人乘公交发病 驾驶员直奔医院
08-16 13:17:48 来源:第1眼

第1眼消息,8月14号,家住北碚区的付中碧老人来到北部公交嘉悦分公司506路调度室,专程来感谢公交驾驶员杨含国。事情要从7月22号说起,当天上午10点半,付婆婆与68岁的老伴刘秀文在北碚乘坐506线公交车回家。

ED6F0174CB2A4477AA7B37FB3E96926E.png

上车没多久,付婆婆就发现老伴的身体出现了异常。付婆婆说,在车上只见老伴脸色苍白,汗水一股一股从头上往下流,嘴巴感觉只有呼气没有吸气了,当时自己都被吓哭了,想打电话都不知道该按哪个键。

1D36570838434E8CACDDA8968E78BE77.png

付婆婆惊慌的哭声引起了周围乘客和公交驾驶员杨含国的注意。杨师傅说,当时车上有很多乘客在说,车上有人发病,在掐人中,有点恼火了。考虑到车是在国道上,是一条老路,打120等待救援,肯定时间来不及。杨师傅当机立断,边开车边向乘客解释,随即便将公交车直接开往最近的蔡家医院,仅仅用了8分钟的时间。

DFD8E4ED9C784F16B64A787A5F606B1D.png

车开到医院之后,考虑到付婆婆一个人背不动老伴,杨师傅二话没说,把人背在背上就跑,直奔医院,到了医院就喊医生,抢救病人。经过医生全力抢救,付婆婆的老伴脱离了生命危险,现已出院在家休养。

188AF7625C2842F1AD414856063A15C9.png

说起当时的情形,付婆婆仍然激动不已。付婆婆说,这么好的司机师傅,救了我的老伴,我们要感谢他,所以来调度室,想亲自感谢他,太谢谢他了。面对付婆婆的感谢,杨师傅表示,这是作为公交驾驶员的本职工作,不管是什么情况,只要是乘客有需要,都会第一时间站出来。

D7EC6A86CC904529AC4C3438EEBAD94F.png

第1眼特约记者 刘向阳

原标题:8分钟生死救援!老人乘公交发病 驾驶员直奔医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