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专家学者点赞渝北 | 晒出颜值与气质 晒出自信与发展!!
08-16 11:58:14 来源:渝北区广播电视台

在全市区县“晒文化 晒风景”大型文旅活动推介渝北的10天里,渝北区群众热情参与、积极点赞、推广自己的家乡,“临空之城 山水渝北”的形象也为市内外的朋友所熟知。在一些专家学者的眼中,双晒活动不仅仅展示了渝北的好形象,对于渝北的地区发展和社会风气的提升,都有很大的帮助。

戴小霞 ,渝北区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她认为,渝北的两个形象宣传片,从拍摄和制作上来看都非常的考究,全面细致的展现了渝北的文化和美景。

▲渝北区摄影家协会副主席  戴小霞

“ 延时拍摄、航拍 、超广角的拍摄等等这些拍摄技巧都非常到位,整个画面颜色丰富多彩,以我们摄影人专业的手法去全面的反映了我们渝北的美食美景。”

 童凤立 ,重庆工商大学一名从事组织行为学教学和研究的学者。在他看来,双晒活动推介渝北后,市民群众纷纷为家乡点赞,短短时间渝北就获赞数百万。

这既体现了渝北群众对家乡的热爱 ,也体现了党委政府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从内容上看,晒文化不仅可以让大家看到一座城市的底蕴,更可以用文化引导人塑造人。

▲重庆工商大学学者  童凤立

“ 我们通过宣传金妈妈和王朴烈士、渝北的文化武术等等这些向上的催人奋发的精神层面的东西,向大家树立正气、树立正能量。”

凌承纬 ,四川美术学院教授、重庆市政府文史馆馆员,自今年3月25日,我市启动了区县“晒文化 晒风景”大型文旅推介活动以来,凌承纬教授就一直关注着双晒活动。

在他看来,文化和风景就是两张名片,渝北区作为重庆市的门户和窗口,做好文化和风景这两张名片显得格外的重要,可以极大地提升渝北乃至整个重庆的形象。做好文化和风景,也可以更好的推动高质量发展。

▲四川美术学院教授  凌承纬

“ 我觉得有经济科技的发展当然很好,这些是基础,但是更需要上层建筑提升广大市民的文化素养,满足他们的精神需要。人们就会因此更热爱这片土地,为这片土地献力献策。”

凌承纬说,渝北这次晒出的文化极为丰富,巴渝古床、巴渝武术等等,这些都体现了渝北先民前辈的独特智慧。这里的历史和土地,为他的研究和创作提供丰富的素材。

更多的专家学者表示,随着经济全球化和高新技术迅速发展,大家将与渝北区深度合作,进一步开发和创作优秀的文化作品,提高优质文化产品供给,更好地满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需要,展示出渝北更深厚的文化内涵、更优美的风景人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