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交巡警战高温:十多斤的警用装备,是他们上岗的标配!
08-14 19:30:5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连日来未见雨水,重庆开启高温模式。

热浪滚滚,室外待一分钟都是炙烤的感觉。而这样一群人,他们每天面对烈日酷暑,坚守一线,站岗、巡逻、事故处理……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忙碌的身影。

他们就是重庆交巡警。

downLoad-20190814192728_副本1.jpg

8月14日下午2时, 位于人和的市车管所三分所中往来机动车接连不断,都是来办理车辆相关业务的,其中大部分都是检车业务。但车主们不知道,烈日骄阳让机动车查验变成一项“苦差事”——据记者亲测,此时查验岗附近的温度有36度左右,而在发动机附近,温度甚至能达到50多度。

为防止非法拼装车或盗抢车辆漏网上路,查验岗民警谭春霞冒着炎炎烈日,在高达六七十度的发动机旁边检查型号、拍照上传,衣服湿透已是家常便饭。

据观察,谭春霞在工作始终戴着白手套。“再热也要戴,不带后果更严重!”好不容易得空说句话,谭春霞告诉记者,这些手套是为了在检车时不被发动机烫伤。原来,在5年多的工作中,谭春霞无数次被发动机烫伤,这才养成了必须戴手套的习惯。

下午3时许,交巡警季礼华在观音桥岔路口区域执勤,刚刚才处理过一起轿车擦挂事故,季礼华的皮肤已经被晒得通红。

downLoad-20190814192651_副本1.jpg

季礼华是江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民警,所负责的区域是繁华的商业区,可以说是江北区交通压力最大的地方,交通安全显得尤为重要,每天的日常工作就是确保路面安全畅通。

观音桥岔路口中心区域上没有任何遮阳点,经过阳光的炙烤地面温度更是超过60℃。季礼华反光背心下的警服早已被汗水浸透。

下午4:10,实时温度达到35摄氏度,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特勤支队勤务三大队民警渝警骁骑张翼正在嘉州路附近指挥交通,太阳光与车辆排出来的尾气叠加在一起,热浪从四面八方涌来。     

在样的气温下,骑行服、战术靴、厚重的摩托车头盔,厚手套,单警装备……这些装备保守估计10多斤重,光是全身装备穿戴整齐站在火热的车流中,对他们来说就已经是极大的考验了。

“日常装备,每天都要穿戴整齐,一件少不得。”张翼说,这对他们来说都是日常工作,虽然热,但是早已经习惯了。

downLoad-20190814192656_副本1.jpg

据了解,“渝警骁骑”将勤务与民生警务紧密结合,不断推出“骁骑+护学护校”、“骁骑+网红景点”、“骁骑+应急护送”等勤务模式,先后涌现出最帅横停“孙曙光”、最美背影“王福波等先进事迹事迹。共设立护学护校岗点256个,先后完成危重病人等应急救助护送任务120余次,被广大群众称赞为“暖警天团”。

天气再热,交巡警依然在路上接受烈日的炙烤,他们默默地维持着城市道路交通的秩序与文明,他们用实际行动保障着市民的出行安全。在岗一分钟,平安六十秒,衣服湿了干,干了又湿。用他们的话说,只要能保证道路畅通有序,大家被烤成“焦”警也值!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刘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