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健身房还未正式营业就“胎死腹中” 预交的百万会费怎么退?
08-14 19:25:04 来源: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健身房关门的新闻,我们报道过不少。巴南区鱼洞有这样一家健身房,还没有正式营业,就面临倒闭。之前健身房发展了数百个会员,涉及上百万元的会费却无法退还。那么,究竟发生了什么?让这家健身房突然“胎死腹中”呢?

在巴南区鱼洞东原香郡小区楼下的商业楼,630和第1眼记者找到了这家东临国际健身房。在现场,630和第1眼记者还见到了不少闻讯赶来的会员。据会员们介绍,健身房从今年4月份开始试营业,他们都是最近才办理的会员卡,会费多的有七八千,少的一两千。

据了解,绝大多数会员都是东原香郡小区的居民,很多会员甚至连卡都没有激活,一次都没有使用过。如今,健身房突然关门,会员们都有点措手不及。

为什么这家健身房还没有正式营业,就急匆匆地要“关门大吉”呢?在现场,630和第1眼记者也见到了健身房的负责人吴先生。吴先生解释说,他们向重庆新东原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租赁这个场地时,合同上约定这是负一层,然而,建委在验收时,却通过图纸发现这里实际上是负二层。按照相关规定,负二层不能做健身房,因此,无法通过消防验收,健身房也就无法正常营业。

吴先生介绍说,如果当初知道这里是负二楼,那么他们肯定就不会租赁,更不会投入巨资进行装修,现在健身房还没有营业,就直接关门,损失不小。目前,健身房以物管公司故意欺诈为由,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对方赔偿损失。而对于会费退还问题,吴先生表示,这一切要等到法院判决之后才能给出方案,现在健身房也没有能力退款,因为光是提前收取的会费和私教费就高达一百五十万元。

根据规划图纸,这一层确实是负二楼,那么,为何租赁合同上约定的是负一楼呢?是无意中搞错了?还是另有原因?为了核实情况,630和第1眼记者来到了东原香郡小区物管处。这里的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已经把情况反映给了公司,公司方面会有专人联系记者,进行答复。下午两点半左右,630和第1眼记者接到了重庆新东原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对方表示,现在正在走诉讼程序,一切以法院判决结果为准。

目前,健身房方面正在对所有的会员进行登记。另外,由于涉及到的人数较多,金额巨大,当地市场监管部门已介入调查。部分健身房的会员也计划通过法律手段,要求健身房退还会费,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对于此事的后续情况,第1眼也会继续关注。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唐亮

原标题:健身房“胎死腹中” 上百万会费怎么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