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子帮朋友挪车无证驾驶还逆行 进了拘留所
08-14 16:22: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我没开车……”

“记不清身份证了……”

“其实,我还在学习考驾照中……”

为了给朋友挪车,他无证驾驶,还在单向车道上逆行开车。结果正好遇上了警车巡逻,不但被罚款,还被拘留10天。

att_1958363_副本.jpg

8月8日16时20分许,江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复盛五宝公巡大队民警在复盛镇鱼盛路巡逻时,发现一辆车牌为渝B35XXX白色小轿车逆向行驶与民警相遇,民警依法要求驾驶员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

当驾驶员听到要出示驾驶证后马上开始了“戏精”的表演,先是说自己没有开车,然后又记不清自己的身份信息,后经民警批评教育后,终于承认了自己还在学习驾照的过程中,并未取得驾驶证。

据驾驶员称,当天吃饭的时候,朋友打电话要求帮忙挪下车,结果他在单向车道逆行开了10来米后,正好遇到了警车。

民警严厉批评了驾驶员袁某,并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五条、《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机动车逆向行驶的”,罚款200元;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九条第一款“未取得驾驶证驾驶摩托车以外的其他机动车的”,开具公安交通管理行政强制措施凭证,依法扣留机动车。袁某共计被处以罚款2200元,拘留10天的处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