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汇聚重庆元素,龙兴这一特色滨河公园项目获“茶花杯”优秀园林绿化工程金奖!
08-12 21:55:00 来源:

记者从两江新区龙兴园区了解到,近日,2018年度重庆市“茶花杯”优秀园林绿化工程获奖名单揭晓,由龙兴公司投资建设及管理的“高洞河滨河景观工程”荣获“茶花杯”优秀园林绿化工程金奖。

科学布局重庆元素,龙兴公司打造园林绿化工程”金奖项目“

据了解,“茶花杯”优秀园林绿化工程奖是重庆市唯一的省级景观优秀施工工程奖项,是重庆园林行业对园林工程的最高质量奖项。该奖每年一评,由企业申报,市局和园林企业协会组织市内园林企业、园林研究机构和高校园林专业的专家教授现场考察、综合打分评定,获奖项目代表了市内园林工程施工工艺、项目管理的领先水平。

 

高洞河滨河景观工程,总投资2亿元,总面积22万平方米。该项目属于综合型园林绿化工程,包含石桥、索桥、灯塔、景观亭廊,景观给排水、景观灯饰照明、绿化工程等,于2017年1月1日建成投用。

“项目将重庆的各种元素收集整合,科学布置于景观中,打造具重庆人文特色的滨河公园,唤起市民对老重庆的记忆,感受老重庆的风貌。”龙兴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整个工程植物搭配合理,取法生态、自然,构筑了乔木、花灌木、草坪等多重生态屏障,视觉层次丰富。

龙兴公司相关负责人说,高洞河滨河景观工程达到了“新貌旧做”的设计要求,荣获我市“茶花杯”优秀园林绿化工程金奖,充分体现了公司从工程前期选址、可行性研究、设计,到施工管理、后期维护管理等方面的综合能力得到业界专家的高度认可。

提升城市颜值,龙兴新增3条“城市风景线”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龙兴公司进一步提升城市绿化指标,做好绿化养护,着力加强园区绿化树木的监管及补植,先后投资数千万元完成了公园种养及道路绿化带等补植种养,使园区公共绿地达到约200万平方米。

 

不久前,两江新区龙兴园区的3条主干道景观绿化工程基本完工,意味着龙兴园区又新增了3条“城市风景线”。

据了解,新增的3条“城市风景线”分别是该区域内的渝江路二期、盛安路、御复路二期景观工程。

 

项目总投资约0.6亿元,面积约17万平方米,其中铺装11万平方米,绿化面积7万平方米。工程内容包括人行道两侧及中分带绿化人行道铺装、检查井改造等。

”今年三月时节,樱花大道上的樱花全部绽放,非常漂亮,每年春天市民都可以前来龙兴踏青赏樱花。“据龙兴公司负责人介绍,景观带上种植有大小乔木上万株,主要树种包括法国梧桐、日本晚樱、蓝花楹、紫薇花瓶、美人梅等。

  

龙兴园区负责人表示,成立九年以来,龙兴园区建成了“一带一片两廊多点”生态廊道,保护好横贯园区的铜锣山、明月山自然生态全貌和御临河水质;聚焦“绿化、彩化、美化、亮化”,加快主题公园、重点区域、主干道路、重要点位景观绿化建设,累计完成绿化项目144个;建成开放的龙湾森林公园、御临河岸线景观带,显山、亲水、露绿;按照“总部+智慧+生态”理念,龙兴园区还对标绿色建筑和智慧城市标准,打造1个城市运营管理中心,2个共享平台,公众服务、智慧市政、智慧交通、智慧景观、智慧安防等8大应用集群,成为“在花园中办公”的生态新区。

上游新闻记者:严乙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