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奶奶遛娃迷路中暑 抱孙女的手在颤抖也不愿惊醒她
08-12 15:51:1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昨(11)日,重庆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而就在昨日下午,一位七旬老人抱着一个不足半岁的孩子在九龙坡柳背桥路附近迷路中暑,在执勤民警的帮助下,顺利联系到老人的家人,最终平安回家。 

att_1952869.jpg

下午5点过,九龙坡石桥铺派出民警正在柳背桥路执勤,正巧看见一名怀里抱着婴儿的老人神情焦急地走着。老太满头大汗,脸色发白,步伐沉重,但还是抱着孩子走在烈日下,不时四处张望,仿佛在寻找什么。

民警见老人似有中暑的迹象,立即上前扶住老人,可能是抱着孩子时间太长,老人的手已经不住地颤抖。老人说,为了使孩子安心睡觉,她不敢轻易更换姿势,生怕吵醒孩子。民警立马托住老人的双手,带其到阴凉的地方休息。

汗水已浸湿老人的衣衫,民警随即买了一瓶矿泉水并喂老人喝,帮其扇风纳凉,老人才终于恢复点精神。随后,老人告诉民警,她姓陈,刚从老家来到重庆主城区带孙女。当天中午只有她和孙女在家,孙女一直哭不停,于是她便抱着孩子到小区外面散步。走着走着孙女是哄睡着了,但老人对周边环境不熟悉,迷路了,太阳又猛,不知不觉地自己也头晕目眩了。

陈婆婆的身上没有手机,也记不住家人的电话号码,但记得儿子的工作单位。根据陈婆婆提供的信息,民警成功联系到了其儿子谭先生。随后,民警又继续陪着俩婆孙直到谭先生前来,陈婆婆在迷路两小时后终于平安回家。

民警提醒:老人年事已高,记忆力衰退,让其带孩子之前一定要确保其行动能力可以看管孩子,量力而行。夏季高温,应随时注意老人和小孩的动向,尽量避免让其单独带孩子出门,避免发生意外。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