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聚焦重庆民企高质量发展 中国科大管理专家调研指导重庆市无人机产业协会
08-11 21:10:00 来源:

10日上午10点,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博士徐毅到重庆市无人机产业协会进行座谈指导,并在监事长杜文富和副秘书长白任远的陪同下参观了无人机展厅。今年7月,徐毅为2019年重庆市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带头人培训班授课时,对重庆产业发展热点进行了详细了解,并于本月上旬来重庆实地调研。

“无人机产业发展方兴未艾,研发投入与战略眼光决定未来竞争力。”在参观市无人机产业协会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徐毅教授指出,无人机制造业可充分利用重庆的特殊地势,针对极端地形进行研发研制,将技术与信息安全进行融合,与“十三五”规划相契合,匹配国家战略,打造出无人机发展的崭新气象。无人机产业发展得好,可以带动一系列“无人机+”产业的发展,形成产业集群,提升城市的竞争力。

在产业发展的技术细节上,徐毅为重庆的无人机企业支招,“无人机肯定越做越轻,速度越来越快,越来越耐高温和恶劣环境,极高温极低温它都能扛得住。它对电池的续航能力要求肯定越来越强。所以未来一定要把新材料的技术整合到无人机的整体方案中来,要整合到更多应用领域中去。”目前,无人机无论是在海洋中的海事巡检、岛礁测绘,还是水灾、火灾等灾情应急、救援,以及安防、物流、电力、文物保护、建筑、林业、环保、能源以及动植物保护中都有广泛的应用与不可替代的作用。 

徐毅还对重庆市无人机产业协会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建议,从无到有是一个了不起的进步,现协会已进入第二个阶段,应考虑寻找合适的平台进行对接,成就一个富有特点且优质更符合国家的战略方向的新平台,通过创品牌、固平台、强管理,将协会的特色特点充分发挥出来,助力重庆市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上游新闻记者 陈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