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千鹭归巢!2000余只白鹭栖息大足龙水湖
08-10 15:21:49 来源: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每年立秋前后,迁移的白鹭南飞。在大足区龙水湖湿地公园,今年白鹭栖息数量增长明显,据当地林业部门初步统计,沿湖范围内约有2000多只。

白鹭属共有13种鸟类,白鹭是鹭鸟的通称,它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对栖息地环境要求特别敏感,被称为“大气和水质状况的监测鸟”,更享有“环保鸟”的美誉。

栖息龙水湖的白鹭以牛背鹭居多,生长在亚热带地区的这种候鸟体型瘦削,细颈长腿,善于飞翔。眼下,当代大足人正在积极行动,修复与保护生态环境,才引来“千鹭归巢”。

在大足区龙水湖湿地公园,白鹭由远及近、或由近及远地盘旋。它们或在枝头驻足,用喙梳理羽毛;或煽动雪白的翅膀,仿佛大自然中优雅的舞者。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陈柯男 李海 蒋世勇

原标题:千鹭归巢!2000余只白鹭栖息大足龙水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