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积水倒灌淹没小区症结在哪 物管市政都不愿“背锅”
08-09 21:46:41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8月3号,一场大雨导致九龙园区齐团半山小区积水倒灌,差不多淹没了整个小区,周边许多经营户损失严重。可让小区居民担心的是,几天时间过去了,这次积水倒灌的原因似乎还没有调查清楚,如果再来一场大雨,这里有可能再次发生积水倒灌的情况。

洪水倒灌问题在哪里

记者在齐团半山小区外的主干道上看到,市政工人正在清理管网落水口。市政工作人员表示,现在的工作就是加宽雨水落水口,替换已经锈蚀的雨水盖板。说起上次水灾的原因,市政工作人员认为,水灾并不是市政管网造成的。


市政工作人员介绍说,水灾发生时,所有市政管网都是畅通的,积水倒灌是因为小区的管网不通引发的。

从市政工作人员提供的视频可以看到,小区内的很多管网都存着积水现象,而这些管网由物业公司负责维护。那么,管网积水是不是因为堵塞造成的呢?采访中,记者专门找来一桶水进行了试验,在一个管网下水口,里面有许多枯叶和生活杂物。当记者往洞口倒进两桶水之后,洞口出现了积水现象。

社区:正在加紧排查

通过630和第1眼记者的试验,小区管网似乎还存在着不完善的地方。按照市政工作人员说法,小区管网堵塞,才导致事故的发生。但齐团半山小区物业公司的王主管却表示,小区的管网并没有问题。每隔十天,物业就会对小区管网口进行清理,因此并不存在管网不通的情况。

采访中,630和第1眼记者也带着王主管来到了之前做试验的地方,王主管认为,这个管道口不存在堵塞现象。

王主管立即叫来了冲洗的洒水车,对着落水口灌水,但不到一分钟,水就漫出来了。

随后,王主管又带630和第1眼记者查看了几个下水道口,大都比较畅通。王主管认为,之所以出现积水倒灌,主要是因为市政的管网太小,流水不畅。

为了证实自己的说法,物业的王主管带着记者查看了几处市政的排水口。记者看到,有的市政下水井盖被大水冲开,掉进了井里,而井下也堆满了杂物,几天过去了,并没有得到清理。在另外一个管道口,虽然有管网盖板,但为了弄清是否真的通畅,记者又叫来洒水车,再次进行了试验。

8月3号的水灾虽然和突然而来的暴雨有关系,但排水设施似乎也存在问题,但主要原因是什么呢?630和第1眼记者不能确定。如今,小区物管和市政各执一词,都认为主要责任在对方。通过电话,记者和社区取得了联系。

无论是小区管网还是市政排水设施,从630和第1眼记者今天的试验结果来看,都还存在着一些问题。最近天气多变,说不定又会出现暴雨,我们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协调,拿出有效的解决方案,防患于未然。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母克俭 潘斌

原标题:积水倒灌症结在哪 物管市政都不愿“背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