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62个房东围堵1个租客 这是要闹哪样?
08-09 21:10:18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8月9号早上10点过,沙坪坝区黄先生的火锅店里突然来了60多个人,导致店里无法营业。火锅店人多不是好事吗?怎么还没法营业了呢?

记者赶到现场时,火锅店门口聚集了不少人。据了解,他们并不是来消费的,而是“讨债"的房东。

黄先生说,2017年10月,他与另一位黄先生——重庆京之渝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的负责人——签订了一份租赁协议,为期7年,每月房租138000元,按季支付。今年7月25号,他已经支付了这个季度40多万元的房租,但他没有想到,这位黄先生并不是真正的业主。

那么,真正的业主是谁呢?据了解,在2004年,有62位业主共同购买了位于三峡广场“华夏银座”平街二楼,这个面积约为1700平米的商铺。2017年,重庆京之渝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黄先生从62位业主手上,租下了这片门面。

第1眼和630记者注意到,京之渝餐饮公司签订的协议上,对于转租一事并没有相关约定。业主们表示,无论转租与否,只要按时收到租金,那就一切好说。但事实上,京之渝公司却拖欠了房租,上个月10号应该支付的租金,到现在都还没有踪影,所以业主们才集体到火锅店,想要收回铺面。

业主们和京之渝餐饮公司签订的协议显示,若京之渝公司没有按时支付房租,业主们有权要求对方退场。那么,京之渝餐饮公司为什么不将收到的房租按时支付呢?公司的负责人表示,他的确收到了房租,但业主们一直来闹事,所以才不愿意给钱。

随后,第1眼和630记者咨询了杜江涌律师。他表示,业主们上门闹事属于侵权法律关系,的确不不应该,最好派出业主代表进行协商,而火锅店老板黄先生的损失也应当向京之渝餐饮公司进行主张。杜江涌律师同时建议,咱们在进行房屋租赁时,一定要核实好对方的身份,以免出现不必要的麻烦。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韩可 彭俊杰

原标题:62个房东围堵1个租客 大家都有话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