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9亿元!重庆返还39户企业巨额资金 支持他们做这件事
08-09 17:45: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946739.jpg

“感谢政府对我们企业的关心!”

8月9日上午,重庆市困难企业稳岗返还金发放仪式在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公司举行,重庆首批39户企业共领到2.9亿元的返稳岗返还资金。

今年7月,重庆市人力社保局会同重庆市财政局等5部门出台《关于做好失业保险支持困难企业稳定岗位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渝人社发〔2019〕73号),对符合国家和我市产业结构调整和环保政策、依法参加社会保险并足额缴纳2018年度社会保险费、2018年度未裁员或裁员率低于当年全国城镇登记失业率且与其工会组织或职工代表协商制定稳定就业岗位措施、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的企业实施稳岗返还。

两江新区率先兑现辖区内第一批符合条件的39户企业返还资金,共计2.9亿元,其中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1.4亿余元。其他区县也在紧锣密鼓地落实政策,有望在本月中旬兑现第一批符合条件企业的稳岗返还资金。

据了解,重庆市自出台失业保险降费以及支持企业稳定岗位、提升职业技能等相关政策以来,已累计为企业直接降低失业保险费49.86亿元;为4.8万人次发放企业职工技能提升补贴8405.35万元;为符合条件的5.4万户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24.88亿元,稳定就业岗位730.24万人。 

本次实施的困难企业稳岗返还政策,主要针对的是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坚持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为落实好这项政策,重庆市计划从失业保险基金中拿出30亿元左右的资金,对符合困难条件的企业返还6个月的其上年度月均社保费50%的资金,以此支持企业、帮助企业渡过困难期。此项政策预计可惠及2万余户企业100万余名职工。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