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这些掩藏时光的古桥 斑驳痕迹见证沧桑变化
08-09 09:20:2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消息,时光倾泻,洒落古桥。岁月在青色的石板上留下痕迹,古桥上被风雨吹蚀剥落的栏杆已被翻新,桥下椭圆的石拱,却好似一双深沉的眼,凝视着周围一切的暮暮朝朝。幽幽草木,潺潺溪水,隐藏在角落里的石碑,连接古庙的斑驳的石板,布满桥身的青苔,褪了色的浮雕……都化作了古桥静穆的严庄,古老的沧桑,古朴的遗韵。

踏桥而过,轻抚栏杆,丝丝清风,细细虫吟,古桥幽闲。倚栏靠杆,任思绪流浪,或许能采撷到那座历史的枫桥,倾听月落乌啼,闲看漫天风霜。伫立在桥头,望水天一色,桥与水遥相呼应,任凭时光流逝,古桥依旧风姿尚存,流韵千里。(图:王云飞 文:刘燕)

神仙桥

神仙桥

幽静的山林之中,一座古桥横跨溪流之上,这座桥叫神仙桥,位于涪陵区青洋镇。桥长50米,桥宽4.6米,桥高14米。神仙桥依势而建,巧夺天工,利用河流两岸及河中的一个天然石堡为基脚卷拱而成,是一座极具特色的石拱桥。

横跨溪流

横跨溪流

桥下的山石在溪水的冲刷下,抹去了棱角,大块大块地裸露出来,点点青苔悄然生长。

静卧山林

静卧山林

站在远处,遥看神仙桥,只见它与周围郁郁葱葱的草木完全融为一体,浑然天成,静静地横卧在小溪之上。

碑记桥

碑记桥

涪陵区马武镇的碑记桥迄今已有800年历史了,它是南川古道上一座跨越小溪的单孔石拱桥。碑记桥也是利用原溪床基岩作为桥基,周身用青石铺设,如今已经被后人翻新,增加了铁栏杆。

风骨独存

风骨独存

野草欣欣向荣,与古朴单调的石碑形成鲜明的对比,草木有四季变化,石碑却风骨独存。

沧桑历史

沧桑历史

遗忘在角落的石碑还述说着碑记桥的点点滴滴,斑驳的痕迹见证着这座重庆现存最古老的、最大的一座石拱桥的沧桑变化,让后人追溯它那久远的历史。

飞龙庙古桥

飞龙庙古桥

飞龙庙古桥,位于江津区四面山镇,为人行石板桥。人在桥上走,水在桥下流,芳华岁月,不变的是桥的英姿。

四面山镇

四面山镇

飞龙庙古桥连接着两岸的村落与古庙,一面是现代化的建筑,一面是古朴庄严的庙堂,蔚蓝的天空下,一切都显得那么静谧,平和。

古朴浮雕

古朴浮雕

在桥上轻轻走过,桥两边的石墩上那造型古朴的龙虎图案,虽有些早已风化脱落,留下的质朴之美,古雅之韵却依稀可见。

原标题:古桥遗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