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七夕荣昌“爱琴”浓 7万游人相会河灯文化节
08-08 14:35:01 来源:

七夕,荣昌,“爱琴”浓!

昨日晚,超7万游人相会荣昌万灵,共享“爱琴”艺术,共赏璀璨河灯。

据悉,这是荣昌举办的第六届“七夕河灯旅游文化节”。“爱琴世界音乐节”、“大型激光水幕秀”、“璀璨河灯漂放”等活动成为了河灯文化节上最闪亮、最出彩的“爆款”。

弦乐四重奏的默契配合与抒情旋律,李波与重庆孩子、非凝固乐队、丁拾北等知名乐队和独立音乐人的倾情演奏,以及大型激光水幕秀的五光十色、缤纷变幻,都被不少游客激动地“直播”进了朋友圈。

采访中,万灵提琴博物馆馆长叶浩向上游新闻记着介绍,“七夕”之后,荣昌“爱琴”还在继续:在提琴博物馆内,今天和明天的下午3点到5点将开展第二场和第三场相亲活动,今天下午5点到6点将举行钢琴、大提琴重奏专场音乐会,明天下午5点到6点将举行谭学胜“军哥嘹亮”专场音乐会。

荣昌万灵古镇引进重庆万灵提琴博物馆,为古镇旅游、为荣昌文旅融合都注入了如音符般跳动的新的活力;同时,提琴博物馆也逐步成为成渝两地游客们感受音乐魅力、享受休闲旅行的新兴目的地。

新闻链接:

重庆万灵提琴博物馆位于荣昌区万灵古镇万灵福邸,展馆面积8000平方米,分为提琴历史长廊、琴王区、音乐厅、休闲体验区、何夕瑞展厅、考级中心等区域,是世界级的提琴博物馆。

万灵提琴博物馆展出来自世界各国的古董提琴及零部件500多件,均为世界珍品,包括阿马蒂、斯特拉迪瓦里、瓜尔内里、施泰纳等世界小提琴代表家族制作的提琴,具有极高的文物收藏价值,尤其是斯特拉迪瓦里93岁时制作的“天鹅号”等提琴,也被收藏在万灵提琴博物馆之中。

重庆万灵提琴博物馆每周二至周日上午10点到下午18点开馆(下午17点30分前进馆),按照国际惯例,周一闭馆。关于万灵提琴博物馆的更多动态,可关注《重庆钢琴提琴艺术博物馆》微信公众号获取。

上游新闻记者 黄芸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