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熊孩子啊熊孩子!22楼抛衣架玩具 还说“像哪吒的乾坤圈一样飞得好高”
08-08 10:49:3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沙坪坝警方供图

废纸、塑料饮料瓶、烟头、叉棍……小区高空抛物“花样”多。近日,重庆沙坪坝区一名6岁小男孩从22层高楼抛下衣架、玩具,还说“像哪吒的乾坤圈一样飞得好高”……

民警提醒,假期里,家长一定要看好自家孩子,密切注意他们的一举一动,以防发生意外。

高楼阳台不断抛出衣架和玩具

8月5日下午3点过,沙坪坝区联芳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联芳一小区有人从自家阳台向外不断抛掷衣架、饮料瓶等物品,请民警到现场查看,以防伤到路人。

民警立刻赶到事发小区,发现地面上确有很多衣架、玩具,分散在小区人行道、游泳池旁边。

小区里的多位居民告诉民警,最近几天,每天不定时都有一些废纸、玩具之类的物品从高楼层一家阳台扔出来。“今天特别多,像下雨一样。”居民们称,他们以为是有人在打架,接连有塑料衣架被扔出来。

庆幸的是,扔下的东西没有砸到楼下路人。

6岁“熊孩子”承认是他干的

民警按照小区居民和目击者的提示,立即和小区物管一起逐户查找扔物品的住户。当民警赶到某栋高层的22楼时,其中一户大门正开着,敲门后走出来的是一个小男孩。

民警经询问,确定之前的一堆衣架、玩具是6岁的小朋友润润(化名)所扔;当民警询问他为什么要向楼下扔东西时,小男孩称自己暑假在家玩耍,因为无聊觉得扔东西好玩就扔了,还称“像哪吒的乾坤圈一样飞得好高”。

据润润爸爸称,暑假孩子放学没人带,很多时候都是独自在家。刚刚自己忙着煮饭未留意,对儿子扔东西下楼一事毫不知情。

民警和润润爸爸一起,将扔下的衣架等物品捡起来,并对润润进行了教育,告诉他高空抛物的危险,教育他今后不可以再这样做。

同时,民警也对润润的监护人进行了批评教育,提醒他今后一定要留意小孩子的行为,提防幼童高空抛物伤人伤己。

警方温馨提示:暑期来临,请家长们一是要密切注意孩子的一举一动,二是窗边不要放凳子或孩子可以攀爬的物品,三是不要“高空抛物”,一旦造成人员伤害,法定监护人(父母)将承担相应责任。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勤 实习生 李嘉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