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海豚界的“大熊猫” 亮相重庆:生于太平洋 爱玩又调皮
08-08 10:00:4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说到黑白相间的动物,你准能想到熊猫。

昨(7)日,重庆一对“大熊猫”亮相于重庆一家海洋公园,它们竟能在海池中翻腾雀跃,毫不费力的样子,肤色呈黑、白、灰相间。它们爱玩又调皮,被称作海豚界的“大熊猫”——白边海豚。  

downLoad-20190808101046_副本.jpg

出生于太平洋,年龄均为一岁半,一雌一雄,目前处于幼年期。成年后,它们的体重,将分别达到200公斤左右。

downLoad-20190808101053_副本.jpg

工作人员赵航,今年24岁,是这对“大熊猫”的训练员之一。他告诉我们,海豚是不能被惩罚的动物,只能用正面肯定的强化方式对待。

或许,它们对新环境的适应还需一段时间,每当赵航轻轻拍打水面时,它们往往会试探性地游过来,时而顶顶赵航的手;时而小心翼翼探出水面;时而取食后,迅速沉游于池中。      

“来重庆后,利用三餐进食的时间,它们会逐渐接受一些动作训练。”赵航说,它们之间非常有默契感,目前表现出的特点是游速快、动作一致,就连露出水面呼吸也是同步的。

downLoad-20190808101105_副本.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波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