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小夫妻约双方父母一起出游 谁料亲家变冤家
08-08 09:30:06 来源:都市热报微信公众号

都市热报微信公众号消息,最近几天,张倩夫妇都处于一种“焦麻了”的状态——原因不在对方,而是彼此的父母闹毛了!

张倩父母跟她私下讲:“再也莫喊我们跟他们一起旅游了!”而张倩老公的父母也给张倩老公讲:“再也莫喊我们跟他们一起旅游了!”

两边父母相互看不惯对方的状况让小夫妻也是哭笑不得。原本一场意在促进家庭和睦的旅行,怎么就让两方亲家成冤家了?

关于宠物一方妈妈要带 一方爸爸讨厌宠物

张倩今年26岁,目前和老公一起居住在南坪阳光100国际新城,目前在万达2号写字楼上班。

7月23日-8月1日,26岁的张倩和老公王航按计划带着双方父母一起从重庆自驾川西线旅游。

没想到出游第一天,上车时双方父母就发生了矛盾。原来,张倩的妈妈坚持要把爱犬多多带上,而一向讨厌宠物的王航爸爸看见多多脸色就不好。

而在路上因为带着宠物,小狗在车上要吵闹,又差点高速休息站跑丢了,一家人又因为找狗花了不少时间。王航爸爸就更不高兴了:“出来耍还把狗带起,麻不麻烦!

这句话一出,张倩妈妈脸色也不好看了:“我带狗又没影响到你,说话阴阳怪气的!”场面一度很尴尬,大家一路上再也没怎么说过话。

关于住宿一方爸爸怕冷关空调 一方爸爸却怕热要开

23日晚上10点多他们到达成都后,就住进了事先联系好的民宿。偏偏民宿房间里的空调坏了,只有客厅的空调是好的,晚上这个空调要不要一直开,双方家长又爆发战争。

张倩爸爸不喜欢吹空调,半夜觉得太冷就跑到客厅把空调关了。没想到把王航的爸爸热醒了,又跑起来把空调打开。

张倩说自己是半夜被争执声吵醒的,起来才知道双方家长因为空调开关问题,已经赌气性开关了好几轮了。

“恁个热的天把空调关了啷个睡得着!”

“哪有空调开一晚上,第二天一家人都要感冒!”

看着两位爸爸互不让步,张倩觉得脑壳都大了。

关于煮饭包谷水倒不倒 两位妈妈也能吵起来

等到了稻城附近,因为吃饭的问题,双方妈妈也开始吵起来。两位妈妈在民宿厨房里做饭,张倩妈妈煮了包谷后想把包谷水倒掉,王航妈妈却表示太浪费了,要拿包谷水来煮汤。

“包谷水有味道怎么还能拿来煮汤喝!”“包谷水本来就能拿来煮汤喝!”两位妈妈对对方的见解都不认可。

关于下馆子饭桌位置 两位妈妈还能继续吵

等到到景区旅游的时候,到了吃午饭的时候,因为座位的问题,两位妈妈又开始吵起来。原来张倩妈妈选的位置靠近厕所边,王航妈妈嫌弃坐厕所边太脏,死活不同意坐那里吃饭。“出来哪来这么多讲究,有位置坐都不错了,还挑三拣四!”张倩妈妈率先发难。王航妈妈也不甘示弱:“哪个坐厕所边吃饭嘛,倒胃口!”

一路调停也没好转 亲家变冤家

张倩和老公一路上都在为双方父母条调停各种矛盾,原本梦想中轻松幸福的旅行只能尴尬收场。

最后,回到重庆还出现了开头的一幕:双方父母都私下给各自的子女说,今后再也不跟对方一起旅游了。

这种局面实在让小两口觉得哭笑不得。张倩说,这是第一次她和老公带两家老人一起旅行,初衷是觉得结婚2年了,双方家长基本不来往,想带他们一起出来玩,孝道尽了,也能让两家老人增加了解。而且,两家老人年纪差不多,出门在外也会很闹热。

万万没想到,现实情况跟他们想象的完全不一样,两家老人关系本来还没这么糟糕,现在反而成冤家了。

“早知道不把他们一起带出来了。”张倩说起也很无奈。

双方亲家不爱走动 

听听过来人怎么说

Papi酱曾在综艺节目中自爆自家双方父母五年都没有见过面。这种情况生活中也不在少数,为啥夫妻双亲不爱来往,记者也采访了几位过来人。

谯宁 27岁 女 文职

我和老公感情很好,但是双方父母也是相互看不惯对方,我们也没办法。有次公公婆婆还有几个老公这边的叔伯想来我家吃饭,我老公跟我妈说了,我妈说让他们到外面去吃。这话传到公婆耳朵里,公婆也生气了,双方梁子就结下了。现在也就过年聚一聚,在一起双方也是各聊各,相互不搭理。

张权 30岁 男 主管

我和老婆达成共识,双方亲家能不碰头就不碰头。因为我父母觉得她家父母喜欢显摆说大话,他们看不上眼。我老婆父母又觉得我父母抽烟喝酒打麻将太社会,乌烟瘴气。两边碰头了还尴尬,索性能不见就不让他们见,省的麻烦又糟心,距离产生美。

为何双方父母容易处不来

陈巧娇 26岁 女 形象设计相关

我觉得虽然你和你老公是亲密的人,但父母和父母之间情感上来说陌生人,彼此生活方式、性格也可能不一样,所以相互之间本身就会下意识保持距离。

杨笛 27岁 女 摄影师

我觉得双方父母就是“一碗水难端平”,比如小孩给谁带,另一方家长又训斥孩子了都会引发各种各样的矛盾,特别容易相互看不惯对方。

耿康 28岁 男

都是独生子女,父母相互都护犊子,夫妻俩一点矛盾可能就会让父母觉得自己孩子受了委屈,一定要讨个公道,反而会引出很多不必要的矛盾。

专家解读:圈子不同不必强融厢遇情感专家、重庆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周小燕认为,双方父母之间因为子女姻缘而结识,子女的小家庭是双方父母共同关注的焦点,但他们彼此之间的认知却是很少。加上生活方式、性格、价值观或许都不同,很难强求亲家真的能亲近起来。对于小家庭来说,双方父母不来往是很常见的情况,没有必要担心影响家庭关系。亲家能真的亲近当然是好事,子女也可以推动双方父母多交流,但如果双方不想过多往来,也不必过于担忧,圈子不同不必强融,保持一定距离未必是坏事。都市热报-厢遇记者 龙玉玲

原标题:为了带不带狗开不开空调倒不倒包谷水都能吵 俩亲家一起出游变冤家咋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