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抑郁症母亲留字条离家出走,民警找了6小时让他们一家团聚
08-07 20:23:09 来源:视界网

视界网消息,近日,南坪镇派出所及时找回离家出走的黄女士(化名),最后儿女团聚,避免了一场悲剧的发生。

7月31日8时许,一名年轻男子急匆匆跑进南坪镇派出所值班室:“警察同志,我妈妈离家出走了,还留下一张告别的纸条。”经了解,报警人小张(化名)的母亲黄女士年初查出患有疾病,通过医院治疗后恢复良好,但有轻微抑郁症的黄女士一直心有余悸,始终觉得自己病未根除。7月31日清晨,小张一觉醒来发现母亲不在家中,而客厅里留有的银行卡和写着“儿子我爱你”的字条。小张和父亲惊慌失措,害怕母亲想不开,马上拨打母亲电话,却发现母亲电话竟然留在家中没有带走。

意识到情况紧急,派出所立即安排多名警力开展工作。通过视频追踪,民警迅速核实到黄女士于清晨6时从小区离开,步行往南滨路巴滨路方向。民警分成三组,分别驾车和步行沿江寻找,历时6个小时,终于在当日下午14时许在江边步道找到了黄女士,发现她时,她正一人蹲坐在路边埋头哭泣。民警立即上前安慰,随后搀扶其上车,将她带回派出所与家属团聚。

小张和妻子看到母亲后喜极而泣,与母亲紧紧拥抱在一起。黄女士在雨中走了好几小时,身体虚弱无力,派出所为其一家人提供了休息场所,并安排经验丰富的民警与黄女士沟通,耐心的劝慰安抚、疏导情绪。经过近一个小时的耐心劝说,黄女士表示会珍惜生命,不让家人担心,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民警的积极寻找和耐心劝导,挽救了一个可能轻生的母亲,帮助了一个可能终生遗憾的儿子,让一个家庭重归幸福美满。目送一家人相互搀扶着离去的背影,民警虽然疲惫却倍感幸福。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秦泽君

原标题:母亲留下字条离家出走 民警耐心疏导让家人团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