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白天上班带娃晚上疯狂碰撞 这群200多斤的大块头到底在干啥?
08-07 19:09:59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晚上九点,对于习惯早睡的人来说,已是可以进入梦乡的时间,而在江南体育中心的足球场上,“山城狂怒”美式橄榄球队的训练才刚刚开始。

“山城狂怒”是目前重庆的唯一一支美式橄榄球队。它的前身是一支叫“码头工"的队伍。2014年,"码头工"曾拿下首届“永恒碗”中国美式橄榄球联盟联赛的总冠军。重庆的橄榄球运动从一诞生,便迎来了耀眼的高光时刻。如今,“码头工”几经更名沉浮,成为眼下的“山城狂怒”。

36岁的刘恋是“码头工”夺冠后第二年加入的。如今,在这群白天上班带娃、晚上才有空前来抒发“狂怒”的中青年猛男心中,他是最坚强的主心骨。现在的“山城狂怒”有球员四五十人。他们来自各行各业,租赁场地和参加比赛的费用也要均摊,但凭着对美式橄榄球的热爱,和并肩战斗多年的情谊,一路走到现在。

速度、力量,还有直接又热烈的身体对抗,各种荷尔蒙气息爆棚的词汇用于美式橄榄球,似乎都不为过。它位居北美四大职业体育之首,是美国最受欢迎的运动项目。

但让人遗憾的是,也许正因为如此强烈的视觉冲击,使得美式橄榄球在大洋彼岸的中国,在重庆,显得有些水土不服。而在刘恋和同伴们看来,美式橄榄球运动有周全的防护装备,能够保护球员,让他们在对抗中少受伤。同时,真正的橄榄球比赛也不以蛮力定高下,比拼的是脑力和智慧。

一群有大块头又有智慧的山城壮汉,在夜色中奔跑,冲撞,他们将满腔的“狂怒”化作汗水,期待重现昔日的荣光。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熊杰 秦睿 林斌

原标题:来,看这群200斤的大汉如何“正面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