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号牌以前办过ETC 不能重复办理?解决方案来了!
08-07 18:20:19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最近一段时间,不少车主前去ETC营业网点办理业务时,很多都遇到了同一问题,说是自己的号牌以前办过ETC,不能重复办理,天天630记者联系了专门负责此项工作的通渝公司,了解到此事已有相应解决方案。

这段时间,不少车主给天天630打来电话,反映他们的车是新买的,号牌也是才从车管所取得的。可去ETC营业网点办理业务时,工作人员跟他们说,这号牌以前有人办过ETC了,一个号牌只能对应一个ETC账户,不能再办。

重庆通渝科技有限公司客服中心经理雷世明解释说,这是因为车管所号牌系统与重庆高速ETC收费系统没有共享资源,车管所在原车主的车辆报废、将号牌收回重新投用前,原车主绑定在该号牌上的ETC账户没能及时注销,造成了号牌现在的使用人无法办理ETC业务。

通渝公司客服中心雷经理表示:重庆高速已经向国家交通部汇报两个部门数据未共享给车主办理ETC造成麻烦的情况,希望国家交通部协调交管部门,将注销ETC账户作为报废车辆的前置条件。

不过,在这一办法确立之前,重庆高速也有临时措施方便车主快捷办理ETC业务。

目前他们已经把相应的制度和措施发布给网点所有工作人员,大家都已经知晓相应的处理办法。

接下来,重庆市所有ETC办理网点,包括各银行ETC代办点,也会设置相应的提示,再遇到类似问题,就可以马上办理了。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王焱宇 王安礼

原标题:号牌以前办过ETC 不能重复办理?解决方案来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