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拿什么告别中学时代?来一场音乐会吧
08-07 17:37: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90807174228_副本.jpg

拿到高校录取通知书后,毕业生会用怎样的方式向自己的中学时代致敬呢?昨(6)日傍晚,一群热爱音乐的孩子们来了一场音乐会。

昨天傍晚7点30分,九滨路的重庆钢琴博物馆演奏厅里,一曲歌剧《霍夫曼的故事》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这场音乐会的主角是重庆市歌剧院男中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李宏以及他教授的学生们。这场名为“李宏和他的高三同学”的专场音乐会,也吸引了上百位音乐爱好者前来。

downLoad-20190807174232_副本.jpg

18岁的张桐今年考入了上海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他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自己从小爱好音乐,可在上中学期间他向父母提出这方面的爱好要求时,却没有得到父母的支持,“他们认为这条路‘太窄’,走的人太少,将来不会成什么大器。”但张桐用切实的成绩证实了自己在梦想的道路上的努力:他获得第二届中央音乐学院全国艺术展演声乐高中专业组第一名,全球华人艺术节声乐高中组重庆赛区第一名,2015-2018年连续4年蝉联重庆市快乐阳光才艺大赛声乐高中组一等奖。今年也如愿以偿的考入了音乐高等学府。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摄影 甘侠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