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那些儿时的记忆 在这个古镇里都找得到
08-06 18:55:40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龙筋豆干、陈氏阴米、李氏糖画、谭氏面塑……龙兴古镇里藏着的各色特产,都是世代居住在这里的人们,对于生活的热爱和巧思,古镇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就有7个之多。

李梅画糖画的技艺从爷爷那里得来,从前,每到过年过节,爷爷就在家里画糖画,引得李梅和附近的小伙伴围着糖画直流口水。于是,糖画成为了她童年里最甜美的记忆,而这样的记忆,还保存在古镇里的小吃和餐馆里。

和李梅一样,在龙兴住了一辈子的邹挺,记忆里也有一碗豆花饭。这碗豆花饭,到现在还陪伴着这里的人们。

如今,义胜园的招牌下,年轻的妈妈抱着襁褓里的宝宝站在门口招揽客人;对面杂货铺里没有你常见的收款码,老奶奶会告诉你只收现金;三叉路口的餐馆格外大气,因为这里曾是镇上的百货公司,如今它满足着居民们的味蕾,装满了龙兴镇里的家常。

时光烙印在老镇的每一个角落,风雨廊下的木头被它侵蚀,正在等待修复,只有倔强的青石板路将时光轻柔地保留。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肖雪 高文举 特约记者 唐春琳 郑颖聪

原标题:那些儿时的记忆 在这个古镇里都找得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