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提神还是作死?高速上运输车时快时慢时左时右,司机居然在看!电!视!
08-06 18:52: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图片20190806185300.jpg

8月6日,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三支队二大队通报了辖区一起违法行为:商品运输车司机高速路上一边开车,一边用手机放着电视剧。司机称这样可以“提提神”。

8月2日,一运输车司机在渝湘高速上一边开车一边看电视剧,行车轨迹异常,引起了执法人员的注意,一路在其后方监护至彭水服务区内,依法对该男子妨碍安全驾驶的违法行为作出处罚。

当时,执法人员正巡逻至中兴隧道,发现前方一辆津籍商品运输车时快时慢、时左时右,导致后面正常行驶的车辆纷纷鸣笛变道避让,现场情况十分危险。

执法人员立即通过车载LED显示屏提示后方车辆减速慢行,并喊话提醒前车正常行驶,但驾驶员听而不闻。

执法人员驱车与其并行,发现驾驶员时不时偏头看向中控处放置的手机,间隔好几秒才看正前方,执法人员再次鸣笛喊话提醒,他才正视前方认真开车。

执法人员担心该驾驶员继续看手机,一直在其后方监护,不一会儿发现该车又出现行迹异常的情况。

同样情况在沿途监护通行的二十公里路上反复出现了五六次,执法人员喊话他也置若罔顾。

最后,执法人员将该车引导进入彭水服务区接受检查。一开始驾驶员否认看手机,当执法人员打开车门,中控台上放置的手机正在播放电视剧。

驾驶员竟称看电视剧是为了提神,还狡辩说自己的技术好,不会出问题。

执法人员当场指出其违法行为的严重危险性,并对驾驶员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对其“未按操作规范安全、文明驾驶机动车”进行罚款200元的处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通讯员 毛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