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城里有好多高楼和立交桥”20名留守孩子圆“走出大山”梦
08-06 17:26:4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938929.jpg

看马戏表演、体验滑雪课程、接受眼健康义诊……过去的几天,对于酉阳县车田乡的20名孩子来说意义非凡。

在共青团重庆市委、重庆市青年联合会主办的“青力扶贫 联创梦想”—2019重庆青联公益夏令营活动的帮助下,他们第一次走出大山,圆了到城市看一看的心愿。

酉阳县车田乡是全市18个深度贫困乡镇之一。据了解,今年6月,“青力扶贫 联创梦想”青联委员走基层服务月示范活动走进酉阳县车田乡,一些车田乡中心校的孩子们向青联委员提出“叔叔,我想去重庆城里看看”。

8月3日,酉阳县车田乡的20名品学兼优、家境贫困的农村留守孩子终于如愿来到主城。他们参观了大学城、科技馆、周公馆和三峡博物馆,观看了马戏表演和电影、体验了滑雪公益课程和VR技术,接受了眼健康义诊……体验了一次集研学实践和技能体验于一体的圆梦之旅。

6日下午,为期五天的“青力扶贫 联创梦想”—2019重庆青联公益夏令营落下帷幕,“城市里有好多高楼和立交桥啊,还有好多好玩的。我回去一定会努力学习,以后要留在城市里。”返程车上,一位同学兴奋地说。

据介绍,今年以来,重庆市青联开展了“青力扶贫·联创梦想”青联委员走基层活动,引导在渝全国青联委员、市青联委员积极投身到脱贫攻坚工作之中,筹集15万元专项资金,用于车田乡中心校图书、体育器材器械以及贫困户生活粮油等物资采购。

此外,市青联还组织扶贫工作组,三次走进酉阳县车田乡,开展调研、慰问和帮扶工作,有效推动青联组织助力精准脱贫工作持续深入开展。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