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老人进山采药摔下悬崖 1天后,这只警犬“嗅”到了她
08-06 14:42:1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8月4日下午,在武隆区大洞河乡避暑走失的谭婆婆终于获救,她因外出进山找草药时失踪。在老人走失近1天后,民警在一处悬崖下发现了她,而此时老人也很诧异:“你们怎么找到我的?”

避暑老人找草药走失

2日,来自重庆主城区的谭婆婆一家人来到武隆区大洞河乡百胜村避暑。第二天(3日)下午2点多,谭婆婆给家人说,她出门到山里找草药。可直至下午5点过,老人一直未归。

谭婆婆的女儿女婿出门四处寻找,同时在小区业主群里动员大家帮忙寻找。可直至晚上9点过,一直没有消息,家人只好报警求助。

武隆区公安局长坝派出所第一时间与大洞河乡政府工作人员商量搜救方案,由于当时在下雨,且天色已晚,无法保障进山搜救人员的生命安全,只有等到第二天天亮了开展搜寻工作。

搜寻困难警犬来帮忙

4日早上7点,搜寻工作依然没有任何进展,老人的家属表示,老人年纪大了,目前已失踪一个晚上,附近山林里该找的地方都找了,感觉凶多吉少,家属心情非常低落。

长坝派出所民警立即向武隆区公安局请求警犬支援,并迅速组织群众组成了一支10余人搜救队。

上午11点过,武隆区公安局警犬基地民警郑佳林带着警犬“黑豹”达到现场。

确定起点后,“黑豹”嗅了几秒就嗖的一下跑了出去,大家立马跟着跑去。警犬跑的路线比较偏僻,跑了几百米后便停下来打转,随后又朝一个方向跑了去,大致跑了2公里左右,又原地打转,直至跑到一个悬崖边卧下。在此,民警发现一根木棒,初步推断是谭婆婆用来当拐杖的。

下午1点左右,“黑豹”跑到一个水沟时又开始打转,民警通过寻找发现,越过水沟对面的下坡五六米处有一只拖鞋,十米处还有一只。他们很激动,立马拍照发送给老人家属核实,没想到这真是谭婆婆的鞋子。

“你们怎么找到我的”

稍作缓和,“黑豹”紧张情绪得到安慰后,缓慢走到另一个悬崖边。民警看见一根折断的树丫,推测老人应该从这里摔下去了。

“谭婆婆……”,悬崖下居然有人回应“我在这里!我在这里!你们怎么找到我的……”原来老人从这里摔下去了。

随后,大家绕着悬崖一条200米左右的路,走到悬崖下,找到谭婆婆,此时已是下午3点过,距离老人失踪已过去了近一天时间。谭婆婆精神状况比较好,没有明显的皮外伤,只是胸口部位有些疼痛。

民警们带着其他救援人员赶到老人受困的地方后,先拿了一点牛奶让其喝下补充体力,随后轮流背老人。直至下午4点过,老人成功被救出,经医护人员检查身体无大碍。

据民警介绍,两年多时间以来,“黑豹”共出勘现场30余次,发挥作用10余次,巡逻50余次,参加重庆市警犬追踪比赛中获前5名。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