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网购鞋子有问题要双倍赔偿?小伙一顿操作15万没了
08-06 11:48: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家住在九龙坡区的小熊(化名)酷爱网购,可如今他提起网购就充满了警惕,因为轻信了一位“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小熊在手机上一顿操作,自己15万元的血汗钱就没了。

小熊说,在今年的6月5日,他接到一名自称是保险公司工作人员的电话,对方称小熊之前在网上购买的鞋子有质量问题,为表歉意,保险公司会对小熊进行双倍赔偿。

对方态度诚恳,又有“双倍”赔偿,小熊觉得自己很“幸运”。于是按照对方的要求,添加了对方的QQ,并下载了某理财APP。对方耐心地教小熊在手机APP上申请完成赔付流程,随后,对还要求小熊提供了常用的银行卡号码,称会将赔偿金直接打到银行卡上。一系列操作后,对方便让小熊将APP删掉,并对小熊保证2小时后赔偿金会到账。

但直到第二天早上,小熊也未收到任何赔偿金进账短信,银行卡内反而被倒扣了155096元。小熊立马拨打了对方电话,但对方已关机。小熊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急忙跑到派出所报案。

民警分析称,小熊就是被“双倍理赔”所吸引,一步一步被骗子诱骗,更轻易地就下载了不知名的手机APP。很多时候骗子的诈骗手段非常高明,这些手机APP也非常逼真,很难判断它是不是正规的理财APP。小熊下载的应该是木马软件,通过简单的操作,让APP对自己的手机有访问权,并绑定上移动支付、银行卡号,APP的系统就会自动将钱转走。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