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耍趟迪士尼男友一句话念了一路:500块的门票是我出的
08-06 10:14:10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都说情侣一起出门旅行,极有可能让爱情升温,也有可能让爱情有裂痕。

今年25岁的陈嘉和男友最近就因为旅游关系急转直下。“其实也就几百块钱,我真不懂他为什么这么计较?”昨天,在重庆江北观音桥大融城2楼咖啡馆里,小陈说起这件事仍显得很生气。

为了五百块的门票

她一直被男友碎碎念

小陈目前在观音桥佳农商场A区工作。她是去年底和男友正式在一起的。

今年7月下旬,俩人决定一起去上海迪士尼玩。小陈告诉记者,出行多是AA,来回机票她自己负责,住宿费她也给了一半。本来迪士尼的门票钱,她也询问过男友,要不要AA?但当时男友小彭表示,五百多的门票钱他来出,不用小陈费心。

可是话是这么说,到了上海后,小陈就觉得情况有些不对。男友随时随地都在强调——我为你出了500块的门票钱!

“比如我们在外滩买星巴克,他就坐位子上给我说:门票都是我出的,咖啡钱你该给了吧?”小陈说。

到了迪士尼乐园,小彭也要随时随地强调,是他花了五百块请小陈来玩的。“你看我对你多好!”

这还木有完,8月1日从上海回来,俩人把行李搬上车,因为觉得小陈不够积极,小彭为了表示不满又开始念叨那五百块钱:“门票都是我出的,你连搬个行李都不愿意搭手!”

小陈说,每听到一次小彭说这种话,她就觉得很郁闷,很郁闷,特别想发火!

当时她就微信转账了500给男友:“你别念了,不就是五百块吗!我还给你!”说完,她就提着自己的行李打车回家了。

彼此送生日礼物 

男友在乎那一百元差价

小陈说,因为从上海到重庆听男友连续念了几天的五百块,实在让她觉得很心烦。

她后来想想,其实这次五百块只是导火索,男友一直都有斤斤计较的毛病。

今年三月份,小陈过生日,男友送了一瓶600多的香水,等到五月份男友过生日,她送了男友一双运动鞋,结果男友非但没有感谢,还发信息来表示失望:“我送你的都是六百多,你送我这个,我查了才五百多,比我的差了一百块。你太抠门了吧?”

小陈告诉记者,她当时买鞋完全是出于觉得鞋子好看,质量也不错,根本没在意鞋子价格。

小陈说,而这次五百块的事,让她决定分手。她告诉记者,虽然小彭表示五百块门票他来出,但实际旅途中几顿饭都是小陈主动给的钱,吃饭的钱加起来肯定不止五百了。但是小彭只字不提,只强调自己给了五百块门票钱。“他这种行为实在让我觉得太LOW了。”

男友:我觉得她不够喜欢我

昨天下午,都市热报-厢遇记者联系上小彭,他26岁,目前在茶园玉马路附近工作。

小彭表示,他觉得如果自己付出了,女友不给予等同的付出,他就会觉得对方没有那么喜欢他。

小彭说,之所以会一直说五百块,是想向女友强调自己很喜欢她,愿意为她付出。

“她想来迪士尼,我就马上请假陪她来,还帮她给门票,难道还不够证明我喜欢她吗?”小彭觉得很委屈。

过来人>

遇上斤斤计较的另一半怎么破

刘琳 26岁女 文职

我很讨厌这种斤斤计较的男的,觉得很不爷们儿。以前相亲的时候认识一个男的,原本对他印象不错,但是出来吃饭埋单时,商家多结了一份菜的钱,对方马上就退钱了。他还要不依不饶,非要要折扣,不给就要闹,让我特别尴尬。当时觉得这男的太计较了,回来就拉黑了。

王柳 27岁男 后勤管理

前女友就是这种斤斤计较的性格,实在让人觉得心烦。她在家里做饭做菜,都要跟我用本子记下来,说等到过年过节,必须给她买礼物,买便宜了还嫌弃,后来吵架分手了。感情里这样计较,我还不如请个保姆算了。

专家解读>

感情里没有绝对对等的付出

厢遇情感专家、重庆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周小燕认为,的确有一部分人因为害怕在感情里受伤害,总是把情感里面每一笔账都算得清清楚楚,自己付出多少,对方也比如做出等量付出,借此给自己心理上创造安全感。

感情不是做生意,也并非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它可能开花结果,也可能无疾而终,爱情里期望对等的付出,是不可能的。人们更应该理性看待自己在情感中的付出,过分纠结反而不利于感情发展。

都市热报-厢遇记者龙玉玲 

(应当事人要求系化名)

原标题:一起旅游 遇到数次念叨500块门票费都是他出的男友 该怎么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