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工业大数据制造业创新中心通过市级认定
08-06 06:47:32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8月5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北碚区经信委获悉,落户北碚蔡家的重庆工业大数据制造业创新中心日前正式通过专家评审,并于5日起面向社会公示,成为2019年第一批获得认定的重庆市制造业创新中心之一。

重庆工业大数据制造业创新中心是2018年首届智博会上,北碚区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下属企业航天云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天云网)的签约项目之一。该中心采用“公司+联盟”形式组建,其中,公司是由航天云网作为牵头单位,联合各参与单位共同投资的独立法人实体,负责创新中心的建设和运营;联盟是在北碚区指导下,通过积聚高校、科研单位和配套服务商等作为成员单位,搭建政府、企业、科研院所、高校之间的交流平台。

据了解,重庆工业大数据制造业创新中心将依托航天云网在工业大数据领域的技术优势,立足于大数据和制造业融合中的重大技术问题,担负起解决大数据发展瓶颈的任务,以重要共性技术研究突破为基础,打通大数据和制造业融合的各环节。此外,还将建设工业大数据公共服务平台和数字资产管理运营平台,为用户提供大数据应用、工业App培育等服务,并为用户改进生产、产品创新等提供依据,助力我市工业企业转型升级和智慧城市建设。

北碚区经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协议,航天云网将在北碚建设航天科工重庆云制造产业基地,重点实施“1+1+4+1”工程。此外,还将重点打造重庆航天数据研究院有限公司(暂定名)、工业互联网学院、工业大数据公共服务平台等,推动“产学研用”深度结合,加速人工智能技术产业化。

重庆日报记者 王亚同 通讯员 邓公平

原标题:重庆工业大数据制造业创新中心通过市级认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