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上半年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数量创历史新高
08-05 19:39:11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来自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的消息,今年上半年,重庆跨境人民币结算总额达482.5亿元,涉及1214家企业,同比增加228家,数量创历史同期新高,增幅达23.1%。其中,货物贸易项下结算金额269.8亿元,同比增长1.4倍。

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货币信贷处副处长王红介绍,企业在国际收支当中使用人民币 规避汇率风险的意愿明显增强,而且从类型来看的话,货物贸易、直接投资多点开花。并且全市的企业对俄罗斯和柬埔寨等国家和地区对外直接投资,实现了直接用人民币汇出资本金。

此外,重庆市跨境人民币政策手册、商业银行跨境人民币业务产品手册已经在重庆营管部官网发布,其业务咨询电话也已公布。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莫亚 杨雪仪

原标题:上半年 重庆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数量创历史新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