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现实版“绝命毒师”:曾经身家上亿 被抓时用盐酸泼民警
08-05 17:21:12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一个是过去有着亿万家产的富豪,一个是曾经小有名气的模特,本该拥有美好生活的两个人,却因为毒品,毁了自己的前程,落得双双入狱的下场。

去年12月,涪陵警方发现四川籍男子唐某,伙同女友黄某长期从四川运输毒品到重庆销售,并且,唐某还购买原料,在四川、重庆等地制造冰毒销售,形成了一个制贩毒链条。

山间别墅里的“绝命毒师”

因案情重大,涉及人员关系复杂,涪陵区公安局与禁毒总队随即抽调民警进行专案侦查。今年3月9日,民警发现唐某邀约多人,准备在四川遂宁制毒,再运回重庆南岸区销售。

(警方查获的毒品及制毒工具)

民警通过跟踪唐某发现,唐某位于南山的住处,地形复杂,且房屋周边全部有监控覆盖,犯罪嫌疑人分散,出于谨慎,专案组民警没有贸然实施抓捕。同时,狡猾的唐某已经怀疑有警察跟踪,便安排同伙将毒品移至沙坪坝区的一处出租房。

(监控记录毒品转移)

亡命徒竟用盐酸泼民警

今年3月10日凌晨,在唐某等人准备再次转移时,等待时机的专案组民警,将他们围堵在了小区车库。当时,被打个措手不及的唐某负隅顽抗,还抓起车内的制毒材料盐酸摔向民警。涪陵区禁毒支队民警说,当时盐酸倒在地上挥发后,整个地面就像水烧开了一样在沸腾,还散发着强烈的刺激气味。

而唐某的女友黄某,在驾车准备外逃时被守候的民警持枪逼停,其他4名同伙也相继被抓。

(黄某试图驾车逃跑)

出租屋内的“秘密”:

冰毒、手枪、制毒配剂...

在唐某出租屋内,民警现场查获液态冰毒25公斤,以及大量制毒配剂和工具,垃圾桶内还有一支被唐某丢弃的仿制手枪,以及子弹5发和冰毒400多克。此后,专案组民警乘胜追击,几日后,在永川一宾馆内将来渝贩卖制毒材料的福建籍犯罪嫌疑人华某、张某、罗某等3人抓获。同时,又通过网上追逃抓到了制毒技师,至此,这个横跨四川、福建、重庆等三省市的特大制贩毒团伙被打掉。

他们的人生:

赌博、吸毒、艾滋...

据嫌疑人唐某交代,他曾经是个做电梯生意的老板,身家上亿,过着成功人士的生活。十年前,他因为出轨与老婆离婚,净身出户。不甘于清贫的唐某,在朋友引荐下结识多名毒贩,先是自己吸毒,而后又购买大量毒品进行倒卖。在尝到甜头后,唐某的贩毒生意也越做越大。

而他的女友黄某,曾经是西南片区小有名气的模特,月入数万,但却因为赌博开始沾染了毒品。据唐某交代,他为女友黄某偿还的赌债就高达两千多万。黄某自从染上了毒瘾和赌博的恶习后,还不幸染上了艾滋病,她最终自暴自弃,与唐某一起走上了制贩毒的道路。目前,该制贩毒团伙的12名成员已经全部逮捕,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陈望 宋念念

原标题:现实版“绝命毒师”:这个故事比电影还惊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