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渝湘高速周末日均车流量达6万辆次 出游避堵看过来
08-04 20:37:19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炎炎夏日,趁着周末不少人自驾出游避暑。重庆高速也迎来暑运高峰,渝湘高速周末日均车流量达6万辆次。对此,今(4)日,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发布出行提醒。

据介绍,根据近期重庆高速路网车流量增幅情况,暑运期间车流量较大的路段有:G5021石渝高速(原G50S沪渝南线)南岸主线站至龙桥段、G50沪渝高速石柱至冷水段、G65包茂高速渝湘段、G75兰海高速渝黔段、S0101三环高速綦万段、S21江习高速等。

“渝湘高速沿线有金佛山、仙女山等众多避暑景点,周末车流增加明显。”重庆交通执法高速一支队一大队的执法队员介绍,渝湘高速一到周末日均车流量达到6万辆次,周五下午2点开始,周日下午1点开始,车流陆续增加,一直要持续到晚上12点,接龙隧道、石龙隧道等长隧道都是易堵路段。

执法队员提醒,如遇拥堵,回主城车辆可绕行南涪高速,南万高速。此外,为避免渝湘高速收费站出现长时间、大面积拥堵,确保驾乘人员的出行安全,高峰时段将对货车进行远端限流。

为加强对易拥堵路段的疏导,重庆高速执法部门在易拥堵路段调整了勤务力量。执法队员提醒,上高速前,可通过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官方微信、微博了解路况信息。

“车流一大,擦挂、追尾等事故也增加,昨日我们就处理17起交通事故。”执法队员表示,目前他们已协调高速公路营运公司加强重点路段救援力量储备,安排救援人员及车辆在重点路段外最近收费站或服务区驻点待命,确保迅速按需提供救援服务。

同时,协调车辆保险部门在重点路段、时段到收费站、服务区提供派驻式服务,快速理赔。

记者 刘艳

原标题:渝湘高速周末日均车流量达6万辆次 出游避堵看过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