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医院挂号窗口低矮老人跪地上续:已将玻璃拆除 将持续整改完善
08-04 10:09:4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_副本.jpg

上游新闻此前报道的《医院挂号窗口低矮老人跪地上,院方:立即整改将增加凳子》一文被多家权威媒体转发,引起了广泛的社会关注和讨论,8月3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再次来到该医院回访时发现,医院已经进行了全面整改,不仅增加了凳子、隔离带和导医服务,并且拆除了挂号和取药窗口的玻璃,该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医院将以更加人性化的“区域开放式服务”来服务广大市民。

2_副本.jpg

事件:医院挂号窗口低矮老人跪地上

7月30日,有市民向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反映:重庆市某医院新修的门诊楼内挂号处窗口低矮,而且没有座椅,一位老人前来看病时,只有跪在地上挂号,看着很令人心疼。

随后,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前往现场看到,在该医院新门诊楼内,真的如市民反映的那样,挂号/收费窗口确实没有座椅,而且窗口比较低矮,目测高度在70cm-80cm左右。记者身高178cm,站在挂号窗口前,台面只到记者裤子口袋位置。虽然玻璃窗上有对话用的电子设备,但记者目击到,前来挂号、缴费的市民大部分还是会选择弯下腰或者趴在上面和工作人员交流。

就市民就诊中反映的意见,院方相关负责人表示,会尽快将凳子配备到位。

3_副本.jpg

回访:已经全面整改 受到市民好评

8月3日上午,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该医院新门诊楼看到,挂号和取药窗口均已将凳子配备到位,并在两个窗口之间增加了隔离护栏,值得一提的是,医院拆除了挂号和取药窗口上的玻璃,虽然也没有了玻璃上安装的“对讲设备”,但是前来就诊的市民可以和工作人员直接面对面的进行交流。“对我们的工作没有造成影响。”挂号窗口内工作人员对记者说。

“今天我一来还在奇怪怎么没有玻璃了啊,但是挂号的时候就感觉到这样好多了。”家住附近的张女士表示,因为父母生病,她经常要跑到医院来取药,而每次取药前都要挂号,以前没有椅子,都要弯腰或者趴下来,确实感觉挂号和取药时没有那么方便,但是今天一来,就觉得比以前方便了很多,不但玻璃没有了,可以更好和工作人员交流,而且新增加的凳子可以让不方便的人坐下挂号和取药。

张女士表示,医院门诊搬到新大楼之后,环境确实比原来的老门诊楼好了很多,现在这里宽敞明亮,而且干净整洁,前来就医的大家都感觉比原来舒服了很多。

院方:打造“区域开放式服务” 将持续整改

据该医院副院长介绍,医院目前已经进行了多项整改,其中包括:拆除了新门诊楼大厅挂号和取药窗口、急诊部挂号窗口、二楼收费窗口等窗口的玻璃,以便进行更好的面对面式的“区域开放服务”;在窗口前摆放座椅。经考虑,院方选择圆凳带靠背、可旋转、重量大的座椅,由于暂时没有采购到位,暂使用简单圆凳代替;新添加了地面警示线及窗口间隔离带,优化了叫号系统和导医服务;增加和更换了门诊大厅座椅,使其可以面朝窗口,方便市民等号。

据介绍,下一步,院方将持续改进挂号机制、在大厅内增设显示屏、更换凳子,持续改进,提供更加人性化的服务。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宋剑 摄影 钱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