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019重庆“好体育人在行动”启动 体育技能免费学
08-03 15:50: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太极拳、街舞、花式篮球、乒乓球、国际象棋……今(3)日上午,大渡口区政府广场热闹非凡,由重庆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体育局、大渡口区委等主办的2019全民健身日“好体育人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上千市民在“好体育人”志愿者带领下开展体育运动。

downLoad-20190803155838.JPG

据了解,“好体育人行动”是由市体育局联合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于2014年启动的全市体育行业志愿服务品牌项目,主要针对解决群众身边体育场地不足、开放不够、健身技能知识欠缺、八小时以外的体育需求较难满足等群众健身问题。

在大渡口,为民惠民的“好体育人”志愿服务开展得如火如荼。大渡口区体育局成立了18支具有专业特长和技能的区级“好体育人”志愿服务队,自愿注册登记的好体育人285人,建立“好体育人”行动示范点8个。不仅社区里有了免费体育活动室,志愿服务队还走进小区,开了免费体育课,带领大家学习各种健身知识和技能。

downLoad-20190803155832.JPG

活动现场,伴随着动感的音乐,还举行了“好体育人”风采展示,太极拳、健身广场舞、羽毛球、乒乓球、花样篮球、国际象棋等表演,现场气氛热烈,一些市民也忍不住跟着音乐舞动起来。

现场还设置了多个项目体验区供市民参与体验。在乒乓球体验区,志愿者们飞快地挥动球拍,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大家纷纷排队进场,向“好体育人”志愿者们现场取经。“好体育人”志愿者利用体质监测车免费为群众进行体质测试。

downLoad-20190803155856.JPG

大渡口区乒乓球协会会长陶志云说:“很多市民喜欢打乒乓球,我们的志愿服务队就常常进到社区去开展交流活动,让更多人参与到这项活动中来。”说起“好体育人在行动”主题志愿服务活动,陶志云感叹自己也受益匪浅,“既锻炼了身体又愉悦了身心,让市民能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优质的健身服务,真是太好了。”

downLoad-20190803155821.JPG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以“德耀巴渝 志愿重庆”为主题的2019年“重庆志愿服务季”系列活动之一。接下来,还将开展“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我们一起奔小康”,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等市级示范活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秦健 摄影 刘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