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4人入选2019年度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建议资助项目申请人名单
08-02 22:24:58 来源:重庆日报全媒体

重庆日报全媒体消息,8月2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官方网站公布2019年度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建议资助项目申请人名单,全国共有300人入选。其中,重庆有4人入选,分别来自重庆大学及陆军军医大学。

记者从名单中获悉,重庆入选的4人分别为重庆大学教授陈蓉、陆军军医大学研究员谌小维、主任医师郑宏庭、教授朱波

名单显示,陈蓉的研究领域为光流体能质传递及转化,谌小维的研究领域为系统神经科学,郑宏庭的研究领域为糖尿病并发症及合并症发病机理及干预策略,朱波的研究领域为肿瘤免疫调控的细胞与分子机制。

据悉,国家杰出青年基金于1994年经国务院批准设立,支持在基础研究方面已取得突出成绩的青年学者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研究,旨在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成长,吸引海外人才,培养和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带头人。

2019年度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建议资助项目申请人名单将面向全社会公示至8月16日。

重庆日报全媒体记者 申晓佳

原标题:重庆4人入选2019年度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建议资助项目申请人名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