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夏天吃炒菜太热、喝汤更热、凉拌菜也不能天天吃咋办?这份DIY冰品食谱送给你!
08-02 07:18:38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夏天真的是个适合减肥的好季节,八月的风都是热烘烘的,稍稍动一下,这个汗水就长流,提起吃的也没胃口,吃炒菜太热、喝汤更热、凉拌菜也不能天天吃。

1.gif

重庆的夏天吃啥子才清凉解暑?冰粉、凉糕、饮料、西瓜……是不是觉得都吃腻了?没有关系,小编今天就来介绍几款不走寻常路线的消暑佳品,在家DIY,整起!

2.jpg

冰汤圆

冰汤圆,吃烧烤、火锅时来一碗,解热解辣还管饱,安抚你无辣不欢的心。

3.jpg

食材:糯米粉100g、红糖20g、果干15g、混合坚果15g、醪糟30g。

做法:1.提前将凉白开放在冰箱里冷冻成冰,再用料理机打成冰沙备用。

2.坚果和果干分别切碎备用。

3.红糖中加1勺清水搅拌一下,放进微波炉里,融化成红糖浆备用。

4.糯米粉中加少许清水和成软硬适中的面团备用。

5.起锅烧水,待水开以后,把和好的面团搓成小汤圆放到锅里煮熟。

6.煮熟的小汤圆用凉白开过一下水后放进准备好的碗中,放入沙冰,然后淋上红糖浆和醪糟,最后撒上坚果碎和果干碎即可。

杨枝甘露

4.jpg

食材:西米适量、椰浆100ml、淡奶油1盒、芒果1个、西柚1个。

做法:1.烧水煮开后放入西米,小火煮12分钟左右,煮时要不时搅拌一下,以免西米粘锅。

2.待西米煮至还剩小白点时,关火加盖再焖10分钟。

3.10分钟后的西米已经完全透明了,用筛网将西米捞出。

4.用冷开水冲洗干净,洗去黏稠的胶质,沥干水分。

5.芒果切一小半下来,然后用刀井字切成小方块备用。

6.剩下一大半芒果肉取下来放入搅拌机,加入椰浆、淡奶油搅打均匀成芒果椰浆,入冰箱冷藏。

7.将芒果椰浆倒进杯子里,放入西米,上面铺上芒果粒。

8.西柚去皮,取出果肉粒,小心铺在芒果粒上面即可。

冰冻水果

好吃到上天!强烈建议你尝试。

做法很简单,只需要把这些水果洗净后放入冰箱冷冻室即可。

5.jpg

冰冻香蕉。

6.jpg

冰冻荔枝。

7.jpg

冰冻提子。

8.jpg

冰冻榴莲。

9.jpg

冰冻丑橘。

10.jpg

冰冻芒果。

11.jpg

如何能既吃冰冷食物又不伤身?

一到夏天,很多人吃冷食停不下来,冰饮料、冰淇淋……可胃不是铁打的,冰凉的食物一下肚,难免会出现不适感。可不让吃冷食,又觉得这夏天过不下去了。该如何是好呢?既能解馋,又能在这夏日炎炎减少这一时爽快给身体带来的后患。

12.webp.jpg

1、最佳进食时间:中午

中午人体阳气最旺,正午到下午3点是吃冰凉食物最适当的时机。

2、最差进食时间:空腹、吃饭时

空腹和吃饭的时候,不要喝冰饮,这样会加重冷饮对肠胃的刺激。

3、最佳吃法:慢慢咽

冰冷食物入口后,应该等它接近体温时再慢慢吞下,以免刺激咽喉、呼吸道。

4、最佳冷食:温热性食材制作的冷食

温热性食材,如桂花、荔枝、黑糖等,可以中和冰的寒气,相对会温和一些。

5、最关键的关键词:适量

冰冷食物多是高糖、高热量、高脂肪的食品,切忌多吃!

13.webp.jpg







万一冰冷食物吃多了,你可以通过以下3种方法来缓解一下:1、吃生姜料理;2、热敷腹部;3、按摩关元穴(脐下三寸)。

来源:吃货的生活、味谷的厨房百家号、Keep微信公众号、简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