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五届市委第三轮巡视公布黔江区、市交通局、重庆高速集团整改进展情况
08-01 20:50:10 来源:风正巴渝微信公众号

风正巴渝微信公众号消息,8月1日,风正巴渝网公布了五届市委第三轮巡视黔江区、市交通局、重庆高速集团的整改进展情况。

黔江区:实施“聚力”“赋能”“稳收”脱贫攻坚长效机制

针对巡视反馈“对脱贫攻坚存在的问题重视不够,巩固脱贫效果措施不够有力”的问题,黔江区委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将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进行安排部署。一是“聚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落实专项资金2.5亿元,率先开展“稳定收入、住房安全、义务教育、基本医疗、饮水安全、日间照料”六大专项行动。二是“赋能”激发内外动力。创新开展“我的扶贫故事、我的脱贫故事、我的创业故事”宣传宣讲,全力打造中央国家机关定点帮扶、东西部协作、市内结对帮扶“三个示范”,深化中信集团对口帮扶黔江“三聚三帮”工作机制。三是“稳收”拓宽多元经济渠道。率先出台扶贫资金使用利益联结机制,调整优化脱贫政策兑现方式,每年统筹整合3000万元用于支持股权化改革项目。

市交通局:以巡视整改推动全市交通高质量发展

市交通局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重庆工作和交通工作所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以巡视整改推动全市交通高质量发展。一是高起点谋划重大交通规划。按照党的十九大作出的“交通强国”等战略部署,加快编制重庆市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及各专项子规划。目前,《重庆市中长期铁路网规划(2018-2035年)》已纳入国土空间规划,《重庆国际航空枢纽战略规划》通过终期审查。二是补齐交通基础设施短板。大力推进郑万高铁、渝湘高铁主城至黔江段等项目建设,全面加快渝昆高铁、渝万高铁、渝西高铁、渝湘高速扩能、铜梁至安岳和巫溪至开州高速公路等项目前期工作。全力建设“四好农村路”,目前全市累计建设完工3.11万公里,通达率、通畅率分别达到93.7%、66.3%。三是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修订完善局党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考核办法》,认真开展“以案四说”警示教育,加大“一案双查”力度,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干事氛围。

重庆高速集团:践行国企责任,担当高速公路建设“主力军”

针对巡视反馈“全市高速公路建设主力军作用弱化”的问题,高速集团党委积极主动争取高速公路建设,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一是实施“高速公路投资建设”行动。积极参与全市高速公路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全力撬动开工15个项目、1052公里高速公路,总投资近2000亿元,促使全市高速公路里程2020年超3800公里。二是实施“路网品质提升”行动。深入落实“城市提升行动计划”,投入1.8亿元整治路容路貌。在全国率先成功试点撤除川渝10个省界收费站。到年底力争ETC用户达176万户,不停车收费率达到90%。三是实施“服务为民”行动。执行主城区路桥改革和通行费优惠政策,累计减免通行费112亿元。开展特殊人群、车辆减免“高速公路套餐通行费”工作,切实减轻特殊人群及车辆的负担。四是实施“助力脱贫攻坚”行动。通过基础设施、人居环境、产业开发、基层党建等多维度实施扶贫,扎实推进交通扶贫、就业扶贫、产业扶贫、智力扶贫、购销扶贫。

原标题:五届市委第三轮巡视公布黔江区、市交通局、重庆高速集团整改进展情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