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为何用塑料袋遮挡号牌?这个回答太“老实”:看到有摄像头怕被处罚就挡一下
08-01 20:49:1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928819_副本.jpg

为防止车牌号被抓拍,一些车主往往心存侥幸上演花式遮挡车牌。近日,两江新区交巡警支队民警就查获一起遮挡号牌的违法行为,车主竟用透明塑料袋作为遮挡物,故意遮挡车牌以防被查。

有人故意用塑料袋遮挡车牌

7月17日下午16时许,两江新区交巡警支队骁骑队员巡逻至栖霞路时,发现路边停有一辆黑色小车,该车后车牌上套着一个透明塑料袋,正好遮挡住了部分车牌。

随后,骁骑民警陈泽千赶到现场,通过调取监控视频发现,驾驶员将车停在路边后,先用纸张遮挡住车牌,期间多次调整纸张位置,最后直接将纸张换成了塑料袋,套好后这才放心离开。

看到摄像头怕处罚就挡一下

民警询问驾驶员为什么要用袋子挡住号牌时,驾驶员宋某竟理直气壮回答:“刚刚看到有摄像头,怕被处罚,就挡一下。”

民警在随后的检查中发现,今年2月驾驶员宋某的车辆行驶证就已被扣留。此次,本是怀着侥幸心理故意遮挡号牌来躲避抓拍,没想到却被民警现场抓获。

民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五条第二款/第九十条的规定,对宋某将给予罚款200元,记12分的处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勤 实习生 李嘉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