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科技馆8月免费活动有点多 大人小孩都可参加
08-01 17:25:5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1)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科技馆了解到,暑假过半,重庆科技馆7月人流量达到了37万多。

而为让小朋友们更多地“享受”科学,重庆科技馆8月推出了一系列免费活动,包括巴斯夫小小化学家、彩虹指挥家、呼吸是怎么回事儿等等。

这些有趣的实验都可现场参与

据重庆科技馆介绍,今年“巴斯夫 小小化学家”不仅带来了“奇妙的塑宝盆”“聪明的美食家”两个实验站项目,还开辟了“元素之旅”体验区,孩子们可以和爸爸妈妈一起通过展板、游戏终端和多媒体视听设备探索元素背后的科学故事,了解化学元素以及化学本身如何帮助优化我们的日常生活。

实验站的活动需要8-12岁的孩子通过预约报名。而体验区则是6-12岁的孩子都可现场参与。时间是8月6日-11日,地点是重庆科技馆A区一楼序厅。

彩虹指挥家活动则是从8月1日下午,在重庆科技馆A区三楼防灾科技展厅展开。“这个活动是为了庆祝建军92周年,重庆科技馆小小特种兵特举办‘彩虹指挥家’专场科普活动,通过互动问答、DIY制作、角色扮演的方式让青少年了解航母舰载机相关知识,在角色扮演中熟悉并掌握舰载机的起飞流程,培养其团队协作的意识,增强民族自豪感。”重庆科技馆相关负责人称。想参加这个活动的7-12岁青少年,可现场报名参与。

“呼吸是怎么回事儿”将带孩子们认识人体的呼吸器官和呼吸系统,了解呼吸过程,并习得保护肺的科学方法。7-12岁的青少年可在8月3日、17日,在重庆科技馆A区二楼生活科技展厅现场参与。

“光合作用那些事儿”则是通过化身小小科学家,用实验了解光合作用背后的真相。7-12岁的青少年,可在8月4日、18日,在重庆科技馆A区二楼生活科技展厅现场参与。

地震来了怎么办?孩子们可现场了解坚固无比的大地为什么会发生地震、6-7级的地震到底有多大的危害……6-12岁的青少年,可于8月9日、16日,在重庆科技馆A区三楼防灾科技展厅现场参与。

来“电”fresh!这个活动将通过玩电路游戏、做有趣的科学实验,完成自己的创意电路小制作。6-10岁的小朋友可于8月31日,在重庆科技馆A区四楼基础科学展厅现场参与。

每个周末都有趣味科学实验

魔术背后的科学,则是通过“浮在大瓶子里面的小瓶子竟然可以自由上下移动?”“纸杯里的水竟然在很短的时间内消失了?”“放在水里的沙子拿出来后竟然还是干的?”等实验,让小朋友们了解背后的科学知识,6-12岁的小朋友,可于8月3日、4日,在重庆科技馆A区四楼趣味科技实验室现场参与。

好玩的偏振片,则是通过在实验室里欣赏一幅美丽的动感图,来揭示其中的科学奥秘。6-12岁的小朋友,可于8月10日、11日,在重庆科技馆A区四楼趣味科技实验室现场参与。

“看见”空气,通过气球漂浮的魔术、双氧水实验、干冰吹泡泡、液氮实验、空气炮等一系列有趣的小实验直接展示空气是一种混合物。6-12岁的小朋友,可于8月17日、18日,在重庆科技馆A区四楼趣味科技实验室现场参与。

美丽生命的形状,通过制作叶脉书签等形式,带你领略生物的魅力。6-12岁的小朋友,可于8月24日、25日,在重庆科技馆A区四楼趣味科技实验室现场参与。

冷冰冰与火辣辣,通过烧不坏的纸、冰袋、冰封手、会燃烧的冰块、人造雪等实验,去探索降温解暑的妙招,以及了解燃烧的知识。6-12岁的小朋友,可于8月13日,在重庆科技馆A区四楼趣味科技实验室现场参与。

快乐科普剧则在每个周六分别推出我的爸妈是机器人、唐僧师徒遭“霾”记、低碳生活进行时、电池出逃记、迷雾森林历险记等科普剧。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罗薛梅 实习生 李彦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