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夜生活的多彩“交响曲”
08-01 17:15: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每当华灯初上、霓虹闪烁的时候,重庆便开始了一天最动感的时刻。从光华流转的江北嘴,踱步到惬意悠然的北滨路,再转战万家灯火的观音桥……夜晚,这座城市散发着活力,谱出一支或硬核或舒缓的多彩“交响曲”。

江北嘴:“打卡”重庆夜景

1.jpg

重庆的夜色有多温柔?江北嘴知道。一到晚上,长江和嘉陵江江面便“生起”灯火,江岸霓虹闪烁,于“夜幕”之上的光影“涂鸦”,在江北嘴一笔一笔勾勒。今年5月,江北嘴夜景灯饰重新设计打造,实现了46万颗LED点光源组“统一联动、变幻无穷”的灯光效果,为重庆夜景再添华裳。

大剧院:与夜晚文化生活有约

2.jpg

江北嘴最“出彩”的还属大剧院。赤橙黄绿青蓝紫,夜晚大剧院好似进行一场川剧变脸;静下来时又如同一艘“玻璃时空船”,“停靠”在长江和嘉陵江的“臂弯”,随时准备扬起风帆,驶向未来。今年是重庆大剧院十周年演出季,音乐会、舞台剧、黄梅戏等40余场精彩演出将在这里一一登场,丰满重庆夜晚文化生活的羽翼。

大剧院玻璃墙:解锁重庆夜景新姿势

3.jpg

大剧院可远观,也宜近赏。大剧院玻璃墙宛若晶莹的琥珀,以它为背景摆出各种pose(姿势),成为近期重庆夜景的新玩法,游客打卡拍摄剪影的同时,仿佛时间得以凝固,定格了美好。

漫步北滨路

4.jpg

挥别大剧院,漫步北滨路上。江风拂面,不知捎来谁的音信。不远处游轮之上能听到北调南腔,对岸洪崖洞的童话夜夜上演。但若你腻了烟火,大可在北滨路找个座椅,偷闲中与纷扰“路过”。

北滨路:茶余饭后的夜生活方式

5.jpg

北滨路并不仅仅是路,于重庆人来说,更是具象化的文化符号,是茶余饭后的重要选择——咖啡、吃饭、约会、夜跑、散步,总能在这里找到属于你的夜生活方式。

新滨江经济带

6.jpg

这里有鎏嘉码头的环球美食,有龙湖星悦荟尘嚣之外的宁静,是重庆集商务、餐饮、休闲、娱乐、购物、居住于一体的新滨江经济带,各类时尚元素在北滨路从未缺席。

观音桥:重庆夜生活绕不开的点

7.jpg

提起重庆的夜生活,观音桥永远是绕不开的一个点。人们在鳞次栉比的商铺间来来往往,或擦肩而过,或彼此欢愉交织,谱出一支多彩的夜生活“交响曲”。每晚的千人坝坝舞更铭刻了观音桥独特的时尚印记,音乐的浪潮里,一个个青春的心随之跳动。

不夜九街:重庆夜经济的“地标”

8.jpg

观音桥商圈之内,短短几百米的“不夜九街”是重庆夜经济的“地标”。街头艺人的歌声、摆摊年轻人的吆喝、酒吧里伴随欢笑的划拳声、聚会酒桌前的觥筹交错……数不清的画面在这里剪辑、铺排,呈现一场关于人生的蒙太奇电影。今年九街迎来提质改造,大型观景平台、突破2600个的停车位、扩大后半夜至凌晨4点的纯夜间消费模式……年底都将与市民见面。

北仓文创街区:体会精神的温暖

9.jpg

当然,在九街除了能感受到“最狂的风”,也能眺望“最静的海”。九街数百米开外,便另有洞天,北仓文创街区静静等待你与它打个照面。时光的流动在北仓平缓又绵长。仓,谷藏也。于北仓慢时光里,拾起几本书,能体会精神的温暖。曾经破旧的纺织厂房摇身一变,充满复古与文艺的时尚,足以容纳灵魂诗意的栖息。

原标题:重庆夜生活的多彩“交响曲”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