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网红小黄鸭坐上后视镜? 既危险又违法
08-01 14:02:08 来源: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消息,29日上午10点左右,沙区公安分局110民警巡逻到凤天大道时,发现一辆白色轿车后视镜上方安装一个“小黄鸭”玩偶。民警立即指挥该车停靠至路边,并对驾驶员杜女士进行了法制教育。

民警指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6条第一项和《机动车登记规定》第57条之规定,杜女士在后视镜上安装玩偶的行为属于违法行为,民警责令杜女士立即恢复车辆原貌。经过民警的教育,杜女士这才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并将“小黄鸭”玩偶从后视镜拆除恢复了车辆原貌。

1564637522826.jpg

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6条第一项: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拼装机动车或者擅自改变机动车已登记的结构、构造或者特征。

民警提醒:安装在车辆上的此类装饰物如果粘贴不够牢固,在高速行驶过程中或者遇到高温、暴晒天气,就可能会导致装饰物脱落,对周边的车辆和交通参与者造成伤害。此外,这类车外的装饰物往往造型夸张,色彩鲜艳,吸人眼球,可能会引起其他驾驶员的过度关注,从而分散驾驶人注意力,容易发生追尾或者擦刮事故。因此提醒广大驾驶人,为了避免意外的发生,不要在车身外部和车辆内部增加任何不必要的配件、挂件或装饰,以免给自己的他人带来伤害。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王小生

原标题:后视镜上“飞”来小黄鸭 既危险又违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