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通燃气首月交费900元?!这些钱不用交,看了你就知道
08-01 14:18:01 来源:阳光重庆微信公众号

阳光重庆微信公众号消息,

陈女士这几天被吓到了:

通燃气2个月,首次交费竟高达900元!

交不起啊!!!

通燃气首月交费900元?

陈女士家住兴盛大道吉安园小区,该房屋于2010年年底接房,今年5月份才装修入住,7月份是首次交燃气费的日子,登录支付宝查看,竟然欠费900.95元,燃气费仅仅只有68.95元,其余832元为垃圾处置费。

陈女士不解:“通气入住后才会产生垃圾,环卫所查不到通气时间吗?为何一刀切,从接房时间开始计算垃圾处理费?”于是,向阳光重庆网提交了诉求。

新建小区垃圾处置费如何计算

接到投诉后,阳光重庆编辑联系了两江新区环卫所,负责人张女士表示,陈女士可以提供燃气安装派工单,环卫所将对其通气前的垃圾处置费进行减免。

张女士告诉编辑,主城区垃圾处置费由当地环卫所核准后,委托供气企业代收。因每户通气时间不定,新建小区垃圾处置费,统一从开发商安装燃气管道时开始计算,业主通气后,可联系当地环卫所,提供燃气本和燃气安装派工单,或者燃气公司出具的首次通气证明,经审核后,可减免通气前的垃圾处置费。

也就是说,首次开通天然气以前的垃圾处置费,是不需要缴纳的!!!

坑啊!如果没有查看收费明细,估计有很多人都掉进这个陷阱了,多交了数月的垃圾处置费还不自知。

哪些人群有优惠?阳光重庆带你解锁惠民政策

张女士还介绍,根据《重庆市城市生活垃圾处置费征收管理办法》(重庆市人民政府令第255号)第八条规定,以下对象,提供相应证明,报区县(自治县)环境卫生行政主管部门审核后,可以免收垃圾处置费:

(一)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

(二)国家规定的抚恤优待对象家庭;

(三)非营利性社会福利机构;

(四)连续二个月及以上水、电、气表走数均为零的居民户免收走数为零期间的城市生活垃圾处置费。

原标题:通燃气首月交费900元?!这些钱不用交,看了你就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