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周末无处可约?一张动车票坐拥清凉夏天!
08-01 14:35:48 来源:重庆周末去哪微信公众号

重庆周末去哪微信公众号消息

炎炎夏日重庆已开启桑拿模式

对于大多数上班族而言

暑假旅游更加讲究“快旅慢行”

花更少的钱,用更短的时间

轻松到达自己期望的目的地

近几年,动车改变了我们的生活

让我们的旅行亦拥有了更多可能

今夏消暑不如换个新方式

下面请收藏这份出游出游攻略

不仅省钱还更省时间噢

01

重庆石柱

自从石柱通动车后,俨然成为了重庆人消暑的后花园。

从主城出发自驾去石柱,少不了3小时。

而选择动车,只需1小时就能到了。而且动车站出来后,有专门到黄水的旅游大巴,简直不能再方便。

黄水生态良好,土家民俗文化底蕴深厚。以黄水森林公园为主的黄水林海,夏季平均温度只有21℃。

这里有美丽草地千野草场,有原始森林大风堡,有漂流圣地油草河,有高原湖泊月亮湖。几乎夏季的一切新鲜耍法,都能在这里实现。

交通:在重庆北站乘坐到石柱的动车,再换乘到黄水的旅游大巴

车程:总共约2小时

注意:旅游大巴一般需在下午6点前才能坐到,也可以选择在动车站打车、拼车,都十分方便快捷

02

贵州桐梓

今年贵州再放大招,门票5折怎能不去?周末君十分推荐桐梓,从重庆坐动车不到1小时就能到。

桐梓县城不大,你可以走走看看,打个车也不过十几元钱。

水银河可用冰清玉洁、美似璞玉来形容,虬枝险潭、垂帘瀑洞,水质非常清澈。原生态的景观让人感叹不已。

这里既可以看到山水风景,又可以看到瀑布飞流而下的盛景,还可以赴一场漂流之旅。去寻一家农家乐,过一段休闲的乡村时光吧。

桐梓小西湖清清湖水、绿树成荫、鲜花点缀,有着少女一般的柔弱情怀,这颗“黔北明珠”正闪闪发光。

夜郎水寨是感受夜郎文化的绝佳之地。其建筑错落有致,美轮美奂。寨中河流穿行、神泉四涌、桃李争芳、相映成趣。

置身其间,游客们在享受山水的同时,也能重温诗仙流放的豪迈与潇洒。

交通:在重庆北站或西站乘坐到桐梓的动车,然后乘坐公交或打车前往各景点

车程:总共约1小时

注意:桐梓打车很便宜,旺季也可以叫滴滴

03

湖北利川

利川,有着无数的美景和文化等着与我们相遇。夏季平均气温只有20多度,一年最热的几天也要盖被子。

利川附近就有车站,可以直达各大景区。

佛宝山是利川知名景点之一,壮美的佛宝山云海,众多的珍稀植被,富足的负氧离子,还有峡谷探险和众多瀑布。

最值得一提的是这里还有非常刺激的峡谷漂流,由于环境优异,漂流的水都清爽怡人。

利川另一个比较有特色的地方就是苏马荡,该景区森林密布、气候凉爽,保留着土家族原生态特色,堪称“森林中的伊甸园”。

如果喜欢小众清净地,也可以去苏马荡不远的齐岳山,可以骑马、玩卡丁车。

交通:在重庆北站乘坐到利川的动车,然后换乘各景点的客车

车程:总共约2小时

注意:近期前往利川的游客较多,可以选择些利川的小众景点,都很迷人

04

陕西宁强

陕西夏季也有凉快的地方?是的!宁强距西安不远,但因地处秦岭和巴山两大山系的交汇地带,气候十分凉爽。

想要来一场休闲古镇游吗?那就来青木川古镇吧!

这里是电视剧《一代枭雄》的原型地,这里有多美,你去了就知道,别忘了听一听当地人的老故事。

宁强茶园漫山遍野,一只手是数不过来的。吐露新绿的茶园依山而建、层层叠叠,像绿色锦缎般铺展开来。

人文陕西历史悠久,宁强自然也不例外。西城门楼建于明洪武年间,是宁强唯一幸存的古建筑。夜晚飞檐碧瓦,可赏霓虹闪烁。

交通:在重庆北站或西站乘坐宁强的高铁,再换乘到景区的汽车

车程:总共约3小时

注意:宁强早晚温差大,建议出门时带好外套

05

贵州从江

黔东南古朴神秘的边寨风光与青山秀谷融为一体,由于地域和历史的原因,很少与外界发生联系,因此侗族和苗族文化保存得比较完好。

肇兴侗寨曾是2018年春晚黔东南的分会场,这里没有现代工业留下的噪音与污染,只有山野田园间的宁静与清新。

古朴厚重的青石板路连接侗寨,在蓝天白云映衬下,构成了一幅错落有致的美丽画面。

从肇兴侗寨到堂安侗寨的路上,一路都可以看见壮观的梯田层层叠叠,绿色的田埂象画框一样勾勒出梯田的轮廓,迎着阳光煞是好看。

这里有许多精品民宿,你可以坐在阳台边喝上一壶茶,过一段惬意的时光。

此外,从江周围还有多个侗寨、苗寨,景区都专门开通了往返车。

周末君已亲自实践过,坐动车一个周末就能玩得很畅快。

交通:在重庆西站乘坐从江的高铁,再换乘到景区的汽车

车程:总共约3小时

注意:黔东南山下稍微有些闷热,可以选个山上的民宿住几天

你仅需花费1—3小时间

就能轻松到达一个地方

开启一段美丽的旅途

何乐而不为

原标题:周末无处可约?一张动车票坐拥清凉夏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